跳到主要內容

屬於自己的明信片

連續一天一照持續了數年,相機基本不離身,按快門的機會這麼多,總會有幾張照片,格外令自己滿意,很想"炫圖"一下。有陣子在臉書動態消息頁亂滑的時候,總是會跑出「點點印」的廣告,輕鬆製作出相片書、桌曆、明信片等訴求,讓我很心動!

身為一個腦波其實蠻弱的人,被洗腦久了想試試看,自然是理所當然之事。不過「點點印」的價格實在超出我嘗試的意願之外,於是我在網路上尋找其他相關廠商的資訊,最後挑上了「永豐雲端印刷網」,除了價位比較親人外,註冊簡單,還能自取,都是吸引我的理由。

以明信片為例,一套有八張,可做成八款,另外正面背面又可各自不同。網站的編輯器在操作上並不困難,不過啟動或換頁時,速度都挺慢的,這點讓我比較不滿意。編輯器中有一些預設的版型、框架、插圖等資源可應用,但數量不多,線上可選擇的輸入字體也只有常見幾種,所以若有特殊需求,還是要自己製成圖片上傳。

我的製作之路,於是從忙碌的2015年年底,拖到接近農曆年前才總算完工。

首先是挑照片。除了幫快滿一歲的外甥預留的一張外,翻遍近年各照,甚至還把挑出的照片弄成桌布輪播以確認自己真的滿意(龜毛人自首)。最終,除了外甥那張是從出生到快滿周歲的集合照外,另選出了A Photo A Day 系列中的七張,和這兩年出遊的旅遊照片七張,還有一張Instagram的照片,共兩套明信片。

接下來是編輯內容。我先在紙上簽名後,掃描成圖檔,再轉成圖層,至少弄了四五種顏色,不過最後有用到只有黑白兩色。此外,A Photo A Day 系列要加上的A Photo A Day 字樣,還有明信片背面壓的年份與相機小圖,則直接用PhotoShop製作,轉存透明背景的png檔案上傳備用。

趕在過年回家前兩天,我趁著午休時間去領貨,公司地點蠻好找的,按了電鈴後,職員會詢問出貨編號,再將貨品拿出來。

我兩套明信片都各訂了兩份,每一份用一個扁紙盒裝著,裡頭則用塑膠袋分裝單套明信片,另有牛皮紙套各一,每套明信片還有一張目錄小圖頁,包裝的質感很棒!印刷出來的成果也讓我很滿意,之後若有其他喜歡的照片,肯定還要再光顧!


過完年後,我開始陸續將明信片寄給朋友們,相信已寄出的部分,都已經到達朋友們手中了~希望收到的各位都還滿意囉!後續還會繼續寄送,還沒收到的朋友們可以給個面子,期待一下(或是跳出來大聲疾呼自己想要更好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