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鴨賞菇菇義大利麵

因為煮了帶便當(蒸飯箱),同事來吃兩口有稱讚,所以寫起來紀念一下好了XD,不然依照我的隨性程度,下一次再煮一樣版本的義大利麵,不曉得會是何時?



材料:

  1. 捲捲義大利麵-適量(我以要裝的便當盒為基準,倒進去約1/3滿)
  2. 精靈菇-市售一盒少一點點(先被我丟去煮湯了)
  3. 冷凍鴨賞-適量(其實是看自己想吃多少肉量)
  4. 紅蘿蔔絲-一些(主要是配色用)
  5. 切片青蒜-兩三片
  6. 辣椒-兩條(因為不想再冰下去了,所以兩條一起下,純屬個人口味)
  7. 冷凍燙過的青花菜-適量(多點蔬菜,營養均衡)

作法:

  1. 義大利麵水滾下水煮到軟(通常同一時間,我會在旁邊備其他料)
  2. 炒鍋熱下橄欖油,然後依序放入青蒜片、紅蘿蔔絲、辣椒爆香
  3. 先加入鴨賞拌炒(此時可酌量下一些米酒,但我昨天沒加)
  4. 加入精靈菇拌炒
  5. 把麵條從湯鍋撈進炒鍋,有點水分一起炒到收乾
  6. 快起鍋前才加入青花菜快炒一下即可
  7. 盛入便當盒前,先在便當盒中滴少許橄欖油,比較不會黏住
p.s.我只放了辣椒,忘記要加一點鹽,但還好煮義大利麵的時候有在水中放一些,此外,鴨賞本身也是多少有調味過。(稱讚的同事A,表示味道不錯;路過的同事B表示不夠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