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5-07-04-07 新加坡送貨取貨快閃之旅


虎航開航後,曾在網上看過超低廉的機票,我就曾和馬來西亞友人說過,有便宜的機票的話,我就買了飛過去。因為去日本而接觸的捷星航空,也是以新加坡為據點,三月底偶爾看見的機位促銷,就被我抓住了,來回未加托運行李的含稅價(加信用卡手續費)才不過兩千六百多元,比北高來回的高鐵票價還低。不過五月底才要去日本大玩九天,只好把去新加坡的日期壓在特惠期限的最後-七月初。

雖然停留時間表定四天,但晚去早回的航班,實際可玩的時間只有兩個整天,而新加坡住宿費用較高昂,加上飛機航班還蠻早的,地鐵未開,所以最後一天晚上我和旅伴決定直接睡機場,前兩日則住宿在牛車水旁的背包旅館-Pillows and toast

得知我要到新加坡,幾位馬來西亞友人都很高興,除了目前在星工作的Lim外,Poh和MeLing也都決定要來和我碰面,這可是2012年沙巴行之後的難得再見呢!適逢馬來西亞四月起要調漲消費稅,要去採買補貨的Poh立刻叫我趕緊列好採購清單,才好趁東西還低價時買進。而我也在接近出發前,開始陸續接到購書清單,最後帶了好幾本書上機。


週日早上,地主隊前往旅館和我們會合,再搭乘巴士前往第一站-中峇魯市場(Tiong Bahru Market),市場內的多樣化美食,是我們的早餐目標。由於市場內人潮眾多,經過任務分配,旅伴S負責佔位子,其他人則分頭去不同店家採買。仗著人多可分食的優勢,包括著名的水粿、鹵麵、叉燒,各式咖哩卜小包都沒被放過。

下一站是近年開始出名的哈芝巷(Haji Line),小小的巷弄間妝點了不同風格的壁畫,還有別具風格的商店,是很適合拍照留影的地方。中午就在愛玩客也介紹過的「白蘭閣街蝦麵」吃午餐,菜單中的蝦麵和珍寶蝦麵,兩者價格差了快一倍,不過蝦子的大小可就差了不只一倍了呢~完全是迷你與巨人的差距。

下午我們很神經地逛到馬來西亞物產中心去,在跟店員討價還價後,選購了一顆貓山王榴槤,開始我人生中第二次的吃榴槤挑戰(從前在大馬挑戰失敗)!依據幾位高手的分析,開好的榴槤不是過熟就是壞了,總共換開到了第三顆(但價格還是第一顆的價格而已唷,據說售價較高的榴槤,是包吃價),而我也順利地挑戰成功了(我竟然敢吃了,我想一定是貓山王的威力)!


送走兩位要返馬的友人後,剩餘三人步行至萊佛士酒店,看見二樓開了微熱山丘,還特地跑去朝聖一下,換算了鳳梨酥的價格倒是沒有貴得離譜,難怪還沒天黑就賣個精光了~接下來則去了魚尾獅公園,把榴槤殼(濱海藝術中心)、魚尾獅、金沙酒店與蓮花通通拍個夠。原先要留下來看燈光秀,後來選擇早點回旅館去,畢竟我要裝"網購"貨品的行李袋拉鍊壞了,不去買個新行李箱(好家在旅館對面的唐城坊就有售便宜的旅行箱),可是無法把那些零食餅乾們給帶回台灣的!

週一整天剩下我和S兩人,早上就在牛車水一帶閒逛,還為了找郵局買郵票寄明信片東奔西走,鬼打牆折騰了許久(郵局藏在商場B2的角落裡)。下午到小印度逛了一圈後,就累極躲回已經check out的旅館Lobby休息,充好電了才直奔濱海灣花園去。從黃昏到天黑,SuperTree從看得一清二楚的植栽柱變身為科幻電影場景,在燈光秀中我們連連讚嘆,至於金沙酒店的水舞秀時間,也就顧不上了。

值得一提的是,原先我們請Lim代訂了綠蛋糕,不料先是預購單意外被Poh帶回了大馬,接著是我們到機場前才赫然發現Lim訂的分店(T2入關後)跟我們搭機的航廈根本不同(T3),還好店面還有綠蛋糕現貨可以讓我們拿,感動之餘,我們也順便把剩餘的新幣零錢都貢獻給該店了,真是好理家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