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一波好幾折的返工之路

過完開心的中秋三天連假,正常情況下是接近火車時刻前搭車前往台中上車回台北。不過今年遇上杜鵑颱風來攪局,害我的返工之路變得異常漫長。

本來沒有很實際感受,但早上起床就被姐姐、姊夫問及火車的問題(因為網路、電視已有消息指出,高鐵只開到下午三點,台鐵也是),這下可好了,我的火車可是下午四點多的,沒開我就回不了台北了。


緊急決定下,我匆忙收拾好行李,搭姊姊一家要出門的便車,打算先衝高鐵站搭自由座。車行越遠越可見風雨飄搖不說,往高鐵站方向的中彰快速道還塞得動彈不得(有車禍與往高鐵站的車潮兩相加乘),在高鐵站前快速道路上走走停停過了半小時,決定放棄直通高鐵的閘道先下平面道路,輾轉之下才總算到了高鐵站。

進了高鐵站,我卻見識到另一場奇觀。本以為像從前那樣刷了悠遊卡就能進站排隊,不料高鐵站方因人數過多,從閘門口前就開始管制,我只得從接近自由座車廂的閘門開始,沿著隊伍朝隊尾方向移動。但這隊伍就這樣從最北邊的閘門前開始蜿蜒至最南端與台鐵車站比鄰的廣場上彎了幾彎,而我也在洶湧人潮中迷惘得找不到隊尾。

於是在深覺排到下午三點應該也上不了車的情況下,急叩了姐姐回來載我再做打算,往載客區移動途中,我才發現原來隊伍又繞回來高鐵站方向了。

後來在姐姐車上確認了我買的火車班次還會行駛的消息,就決定跟他們去逛嬰兒用品店幫外甥選購餐桌椅,順便殺時間。抵達火車站,整排誤點20分的班次訊息中,只有我的班次準點,雖然知道是假象(之後肯定會變誤點),我還是不免竊喜了一下。

前一班普悠瑪列車到站,有開放持有停靠站的自強號車票旅客上車,真讓我心動不已,但又覺得有自己座位的列車再過不久就對,想想還是放棄了。誤點11分後,我搭的128次列車到站,很慶幸自己的座位靠窗。

原先都還挺通暢,漸漸窗外天黑了,也感覺得出風雨漸強,然後列車就忽然停下了,還一度連冷氣都停了,好不容易啟動了,卻只開到新豐站又停下(列車長表示電車線沒電,需等待修復),再度啟程後,這次是停在了中壢站,廣播明確表示[板橋樹林間電車線壞掉,開車時間未定],這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

當我終於在台北站下車時,已經是晚間九點出頭,從台中到台北,搭了四小時半的火車,班車誤點155分鐘。轉了捷運出了站,面對風雨打橫來的景況,我也只好盡量挑騎樓多的路線走回住處,接近十點,我的驚奇之旅才總算告一段落。

但不久後,傳來明日停班停課的消息,還真讓人有種[何苦來哉]之感,雖然晚一天再北上情況也未必好多少就是了。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