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5-05-23-31 日本中四國漫遊(16)-跟舊友的愉快重逢!

在確定好行程後,我早早就和多年未碰面的日本友人C相約最後一天大阪見,由於朋友T和C並不認識,加上也不諳日文,為免尷尬,早上check-out後,就選擇了自己先往機場方向移動。

C是大學時代就認識的老朋友,不過上次見面已經起碼是五六年前,她和其他朋友一起到台灣玩的時候了,那時候她還單身,這次見面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呢!除了她之外,還有另外兩位認得但不是那麼熟的日本友人一起相聚,三位都是攜家帶眷,老公、孩子都出席了,所以場面非常的熱鬧。


我們碰面的地方就在旅館附近的公園,一旁則有11點才開始營業的cafe eden江坂店,我們一邊在公園裡放風小朋友們,一邊等著Cafe開門入內。中午午餐時間,除了我們一行人外,Cafe裡還有許多親子,C說這家是對親子友善的店家。我後來發現官網上也開宗明義寫道:「お子様連れでも、お一人でもどうぞごゆっくり。」(親子同往也好,一個人也好都能盡興!)



店家的午餐有飯糰組合、咖哩飯、義大利麵等項,男士們選了咖哩飯,其餘的大人小孩則選了飯糰組合,只有我挑了本日特餐(蝦仁枝豆義大利麵),除了主餐外,還包括沙拉、飲料。飯糰一份有兩個,捏成三角形,外包海苔放在竹編盒子中,還可以另外追加,因為C的兒子一人就吃了三、四個!
從前碰面時,我們談話間多半以中文為主;這次倒是變成以日文為主,一方面是她們中文生疏不少,一方面可能也是我旅途間和他人互動頻繁,開口就大膽了許多,所以還博得了友人們的稱讚,說我進步很多!而他們聽到我買的廉航機票不過日幣兩萬左右後,也紛紛表示心動,希望不久後,我們可以改在台灣相見!

以久別重逢作為最後一個行程。為我的日本之行留下個溫馨的結尾,這趟旅程真是幸福又滿足呢!當然,收穫更是豐碩囉~(物質和精神兼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