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5-05-23-31 日本中四國漫遊(14)-離得近的最後才去:倉敷美觀與後樂園

第一次聽過「倉敷」,其實是拜紙膠帶控同事所賜,據說是日本紙膠帶的產地,而她本也計畫要前往,只是誤打誤撞之下,我比她早了一步。

倉敷距離岡山市很近,搭車時間跟從台北車站搭到樹林站差不多。車站有兩側出入口,北口通往三井OUTLET,南口則可前往美觀地區,由於天氣炎熱,所以我們選擇走有加蓋的商店街路線前往。

美觀地區保留了很大範圍的傳統建物群,就像走入時光隧道後抵達舊時代般。在小徑中穿梭,任一個轉角都別有風味。我們在倉敷川畔拍照時,遇見一行三位身著和服的女子,不僅不覺得他們妨礙視線,反倒覺得她們就該是風景中的一部份,很是融洽。
這裡許多店家販售著陶藝品,但我們覺得就算買了也不方便帶,所以幾乎很少入內。而位於深處的紙膠帶本店如竹堂,不若我想像得盛大,加上朋友對紙膠帶沒興趣,所以也沒有耗費過太心力在此。

五月底的太陽已是太過毒辣,我們無法悠閒地在美觀地區逛到夜間點燈,天未黑就搭車回岡山去了。但直接回飯店又嫌時間還早,所以我提議去飯店一旁的AEON,裡頭有間3 COINS可以讓我買回去年在東京買了覺得好用,但一時大意就被自己搞丟的斗篷雨衣。才拿完我的雨衣,就發現朋友完全淪陷了,經濟實惠的價格讓她對著各色摺疊收納箱眉開眼笑,挑選得不亦樂乎!最後還扛了滿手而歸。

旅程倒數第二天,迎接岡山的第四個早晨,我們才總算要前往岡山最著名的景點-後樂園。因為吃過早餐才出門,所以我們放棄要另外花錢的路面電車,決定直接走路去(大約15~20分鐘),當成晨間運動順便消化一下。

後樂園入門票400円,是我們旅程中少數有另外花費參觀的景點之一,不過我們覺得這門票費用很經濟實惠,因為入內之後,完全可以感受到這偌大庭園需要耗費多少人力物力才得以維持住這般整潔、壯麗的景致。「從前的城主真是懂得享受啊~」一邊逛,我一邊這樣想著。

來後樂園參觀的,大概也有不少台灣觀光客,我們手持繁中介紹入內的同時,就聽見了親切的台語對話。此外,也有不少新人來此外拍,我們離開時,門口邊就有兩對(當然是穿著日式禮服才對味囉~)。

回程,我們照舊走路,原先還想去郵局寄一下昨天在倉敷買的明信片,這才驚覺已經是週六了,不是每家郵局都有開門啊,又不想假手飯店,只好直接把寫好的岡山桃太郎明信片打包跟人一起走啦!

---
倉敷 町家 如竹堂 710-0054 岡山県倉敷市本町14-5
営業時間 am10:00~pm5:30
水 曜 日  am11:00~pm5: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