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5-05-23-31 日本中四國漫遊(13)-跨海而來之四國踩踩點:今治、松山

從「サンライズ糸山」到我們下榻的旅館(就在JR今治站前),大約還有6公里的距離,沿途仍有畫上藍線與清楚的指標,無須擔心迷途。再度出門尋覓晚餐時大約19點,我們這才發現今治站前有多麼的不熱鬧,視線所及,甚至連家便利商店都看不到。因為對鄰近旅館幾間店提不起興趣,就往車站走去,結果車站內為數不多的幾家店也都關了門。


再往車站的另一頭去,除了補習班外,似乎也沒什麼商店、餐廳,周圍感覺更像是住宅區。最後在朋友祭出網路搜尋後,才前往久留米ラーメン光屋吃拉麵去。此店據聞是頗富盛名的拉麵店,我在好奇心驅使下點了冠上地名的今治拉麵。

今治拉麵是魚介湯頭,看圖片介紹似乎頗為清澈,桌上還放置了建議的食用步驟說明:1.直接喝湯;2.在湯中加上檸檬汁;3.在湯中加上柚子胡椒。上桌後,我依照指示來品嘗今治拉麵,確實讓湯頭口味更加豐富而有層次感,非常好喝,是能夠輕鬆乾掉整碗的好湯,不會像一般豚骨那樣過鹹喝不下,所以讓愛喝湯的我非常心滿意足。

飯後在我的堅持下,走了不一樣的路回旅館,我們才發現了今治商店街所在(不過已經關門大吉了),也好不容易才發現了LAWSON和全家各一,而這家距離旅館最近的全家,離車站起碼還有500公尺遠。今治不是還算JR予讚線上的大站嗎?站前這麼荒涼對嗎?我們抱持著疑問過了一夜,吃過早餐後,在還是不熱鬧的白日搭車往松山去。

松山市最熱鬧的大街道其實也不在JR車站旁,我們必須搭乘路面電車晃過去,而電車經過市役所的時候,還正好可以遠眺到松山城。松山因文學聞名,除了許多遊客都想搶搭因夏目漱石作品「少爺」而名的電車,沿路最常見到的就是當地出身的著名俳人正岡子規為松山寫的句子:「春や昔十五万石の城下かな」。在道後公園內參觀湯築城跡後,導覽人員也指著一旁信箱表示,可以寫上俳句丟入投稿唷!

而原以為離開今治後,少有機會採買毛巾了,怎料松山市內也處處有售,我們在大街道、道後溫泉商店街中邊逛邊買,完全淪陷在日本國產毛巾海中,一人都少說買了七八條以上。

四國沒有新幹線,從松山回到岡山,車程為四小時,是我們此行中單趟車程耗時最久的一次。即便早上八點就搭上車,也要到中午才能抵達岡山。而這漫漫長路中,最適合就是睡覺(朋友T)和記帳、寫遊記了(我),當然也要順便看看風景(所以我拍到位於丸龜市的讚岐富士山)。

不過電車經過瀨戶大橋時,我又覺得坐錯邊了,感覺另一側的風景似乎更加迷人呢~(謎之音:總歸是捨不得瀨戶內海的無邊際藍天碧水吧?!)

---
久留米ラーメン光屋(みつや)
http://iimen.net/
794-0015 愛媛県今治市常盤町5丁目1-18
営業時間 11:00~23:00
定休日  火曜日

道後公園湯築城跡
http://www.dogokouen.j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