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5-05-23-31 日本中四國漫遊(8)-曲折蜿蜒的丘陵城市:尾道

しまなみ海道的行程預定要一早出發,而出發地就在廣島縣的尾道市。所以行程安排了前一日先到尾道觀光,這樣對相關地理位置會比較有概念,也可預先了解租車站的位置,避免隔天一早手忙腳亂。我們原先以為租車站就在車站旁天橋延伸過去的建物裡,但其實是在再向右直行一小段的停車場中。建物的1F只有觀光資訊可以取用,並販售前往瀨戶內海某些島嶼的船票。



順利地找到租車站後,我們一邊表示明天才要租車,一邊認真端詳可選擇的車型,這才了卻一樁心事,然後決定從有遮蔽的商店街開始尾道之旅(逛到中午可順便覓食)。途經帆布工房時,我看販售的小錢包不貴,就買了一個打算送人。這小錢包是雙色設計,拉鍊和錢包本體用不同的顏色搭配,選擇多元,不過一開始只有我買,朋友沒買,僅拍了照上傳到家人的Line群組。

走過一大段商店街,我們在郵局停留(我的見郵局必入怪癖),此時朋友表示媽媽order了小錢包,要回頭購買。沒想到的是,媽媽開聲後,群組中的阿姨、姊妹們也紛紛加入選購,還要朋友將各色錢包都列出讓他們挑。對於店頭販售的組合不夠滿意,甚至連店家的存貨都請他們拿了出來,放在一旁讓朋友選個盡興。

協助挑選的過程中,我也不免對小錢包多看了幾眼,於是自己也淪陷選色地獄中,在朋友的感染下,不只是我又額外購入了兩個自用,還有其他日客也加入我們選色購物的行列中。雖然稍微煩擾到店家,但看在我們招客又是大戶(朋友最後買了八個)的份上,相信店家應該還是感到開心吧?!

尾道的商店街頗長,我們走到幾乎盡頭處,才轉而越過鐵道向山丘上的寺廟群隨意觀光。走到西國寺(真言宗醍醐派的大本山)時,在仁王門前遇到幾位攝影老伯,見我拿起相機,怕擺放在地的包包會影響我拍照而開口詢問,發現我們是觀光客,但勉強可以溝通,就稍微聊了幾句。

爾後,我跟朋友繼續向上走,才過仁王門沒幾步,又被老伯們叫住,反應過來他們的意圖後,我一邊笑著跟朋友解說,一邊示意她和我向著仁王門方向行走,因為我們兩人意外變成老伯們的外拍模特兒啦!少有這樣的經驗,被拍完後就跟他們揮揮手繼續上山了,現在想想,應該要留個資料,看能不能收到照片才對!

爬上有點累人的石階後,又遇到更大群的攝影團,照例我們又被”搭訕”問了一下來歷。要轉往最高點「三重塔」,還碰上一位自己來拍照的大叔也要前往(他本來找不到路XD,我稍微幫忙指到路了),所以到塔前,他就好心地主動要幫我們合照,還表示自己是N家飯,很開心我的相機是N家的(說他剛剛也只跟攝影團裡拿N家的人聊天)。

從西國寺下山後,我們轉往千光寺,因為方才已經爬累了,所以決定搭乘纜車上山就好。千光寺纜車與烏來的類似,15分鐘一班,同時間內一來一往,距離其實很短,不過因為價格不貴,搭乘時還可拍攝不同風景,所以搭個單程上山算是不錯的選擇(片道320円,往復500円)。


下車後,先至展望台飽覽尾道風光,再循著山徑指示慢慢走至千光寺。千光寺本堂的腹地其實不大,周遭有許多岩石圍繞,例如鏡岩、玉の岩等。離開千光寺境內後,還正好接上我原先非常期待的「猫の細道」。雖然確實有許多石頭貓可以拍攝,不過路線較我預想得短得多,加上沒有餘裕坐在咖啡館中沉澱,或是招財貓博物館賞貓,總覺有些匆匆來去,意猶未盡之感。

回程我們挑選了最短距離,但也最無趣的鐵道旁大馬路,在已用盡腳力的黃昏中奮力行走,真覺得車站格外遙遠,恨不得可以坐在路邊,等火車經過再跳上就好!
---
工房尾道帆布
〒722-0035広島県尾道市土堂2-1-16
http://www.onomichihanpu.jp
西國寺
http://www.saikokuji.jp/
千光寺
http://www.senkouji.j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