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5-05-23-31 日本中四國漫遊(1)-緣起

去年意外有機會在美國舊金山租單車騎了一趟金門大橋之後,就一直對於這種美好滋味難以忘懷。因緣際會下,我看見了島波海道(しまなみ海道)的介紹。

瀨戶內島波海道,是日本唯一的可以騎自行車和徒步橫斷「瀨戶內海」的道路。
在島波海道的沿線上出租自行車的服務設施很完善,可以騎自行車輕鬆漫遊連接瀨戶內海的島嶼全長約70公里的海道。 車的種類有公路自行車、越野自行車、山岳自行車、城市自行車和電動輔助自行車等。from http://www.go-shimanami.jp/global/zh_tw/bicycle/index.html

幾個同事,朋友,也對我的發現很有興趣,於是我快手在臉書上開了活動,作為旅行討論與確認意願之處。雖然旅行的目的是為了騎這段跨海之路,但既然老遠到了該處,自然周圍旅遊景點也是不能錯過。預定出發的時間,選擇來年(今年)的五月下旬,是個公司不那麼忙,天氣又還不太熱,應該適合騎車的時節。

九月底,廉價航空開始賣票,我跟同事S,朋友T訂好來回約六千台幣的機票,接下來,就等再靠近出發日期一些,再來安排住宿與行程囉!

時光荏苒,休過元旦假期後,很快接著要放年假,朋友T開始催促我訂飯店。而原先一起訂好機票的同事S,卻表示無法前往了!此次旅行就僅剩我和朋友T雙人出遊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