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跟網路世界有關的幾件小事

之一

最近FB推出了動態回顧「我的這一天」的功能,每天都會跳出通知告訴我,一年前的今天、三、四年前的今天我做了些什麼。

由於我進行「一天一照片」活動已近五年,所以FB的這個功能,對於日日在FB上po照片的我而言,簡直就是最佳的回顧時間。譬如,連續幾天正好一群朋友討論出去玩的事情,就在FB的回顧功能上看見三年前的這天,差不多的一群人正在熱炒店大快朵頤的照片。或是忽然發現今天是哪位友人的結婚紀念日,趕緊恭喜一番之類的。

可稱得上用照片寫日記的我,藉機回顧一下過去發生種種事蹟,頗有一番生活情趣呢~

--------------------------------------------------------

之二

近期在PTT日旅版的系列文章是「[心得] 旅伴真的很重要(文長)」,可以看到各式血淚或歡笑交織的故事,很多網友的遭遇,我簡直都要用「獵奇」來形容了,到底平日是如何的相處,壞旅伴的惡劣德行才可以在外國才爆發出來呢?!總覺得應該是不夠熟的朋友或是總是過度包容朋友才會演變成那樣吧?!要當長久的朋友,某些無法接受的地方,是該說清楚,講明白的。

因為不久後也要跟某友首度一起出國,所以彼此一邊研究行程,也各自看這系列文章提醒自己,順便詢問對方對某些文中事件的看法。我想在這樣持續充分的溝通之下,我們一定可以快樂的去,也幸福地滿載而歸的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