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11-30 突然就約好的草嶺古道芒花季一日遊

星期五臨下班前才和同事J 匆匆交換了line,約好周日要到士林官邸賞菊花。

但週六一早,就被FB上的「新北旅客」粉絲頁上po出的照片給毒到,立刻傳訊給J,表示應該再遊草嶺古道才對(因為前不久的公司登山活動也辦在那兒),J倒是很輕易地應允了,我查找了火車班次,快速訂下出發時間。

不過其實,我才和更多位同事約好了12/20要再去草嶺古道呢,這突然其來的一日遊,就當作是先去探路的路勘行程吧!


由於今天是芒花季活動的最後一天,我選擇搭乘因應活動而增加停靠站的自強號列車,台北出發後,抵達福隆前,只停了松山站,相當省時間。且福隆是台鐵可使用多卡通搭乘的最北站,可直接刷卡進出,方便又省錢(折扣後才75元)呢!

在便利商店買完了運動飲料,塞進背包後,卻發現原先就有點毛病的貓咪背包拉鍊徹底崩解,怎麼拉都開花,但車站附近也找不著有賣什麼背包袋子的店,只好硬著頭皮,將背包前背,一面用手護住上山去。

大概9:30,我們下了接駁車,正式開始我們的踏青行程,今天的天氣很好,甚至可說是太熱了點,非常沒有已經11月底的感覺。一路上人潮不斷,幾度感覺又要重演幾年前第一次遇到的登山「塞人」場面。

快到「雄鎮蠻煙」之前,我和J走在一對母女之後,小女孩一邊走著,一邊還「嗡嗡嗡,我是蜜蜂」重複地說著,不過後來小女孩累了,跟媽媽說走不動了,媽媽卻回了「你不是小蜜蜂嗎?那用飛的~」女孩卻秒回了「我是假的小蜜蜂啦!我不會飛」,爾後,媽媽則使出「我是蒼蠅」的招數來轉移女孩注意力。

一邊爬山,一邊聽到這些有趣對話,真讓我們笑岔了氣,連在埡口休息許久,準備下山時,都還關心著腳痠的小女孩和媽媽不知到了沒呢!

下山是走還很熟悉的大里天公廟路線,托芒花季活動之福,中途還有薑茶可以享用,最後到天公廟時,還有廟方準備的米粉湯和熱粥可以吃,正好彌補了我們太早到福隆,沒買便當吃的空洞肚子(雖然在埡口有吃些三明治、壽司了XD)。

兌換完獎品,我們往火車站方向走,被「大里老街」的牌子吸引,想說反正時間還早,就走了過去,結果莫名其妙抵達了海邊,由於離火車到站時間尚早,我和J還在靠海的涼亭裡躺了一下,接受舒適海風吹拂,享受海潮聲的療癒。

大里站是小站,只有區間車停靠,也未開放多卡通服務,只好跟著人潮乖乖買票,一上車雖沒座位,卻也占據了不打擾大家移動腳步的位置可坐,(過福隆後,被列車長指示後面車廂尚有空位,才移動過去)稱得上相當幸運~

雖然今天比平日上班還早出門,不過不到4點就回到家了,可算是輕鬆不累的優良一日遊典範啦!

時程說明:

台北→福隆:08:00 台北出發,約09:00到福隆
上山到埡口:09:30開始走,約11:00抵達(1.5小時)
埡口至大里天公廟:11:30~12:30,約1小時
大里→台北:13:42~15:30,約1小時45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