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10-27 第四支手機來了!

從擁有手機算來,這支新朋友是第四支手機了~不過尚屬可滑族第二代而已。ACER Liquid E3,4.7吋螢幕,16G Rom & 2G Ram,相機鏡頭有1300萬畫素/前鏡頭200萬畫素。

和前一代的比一比



其實在更早一點就已經想下訂,不過因為電信公司綁約價也低不了多少,所以個人傾向直接購買單機,但網路購物總是缺貨,興頭過了,我的換機念頭也就減淡不少,加上公司每年一度的爬山比賽又來臨,心想有機會拿到頭獎的高級手機,自然要繼續等看看。

不過爬完山知道自己成績不好,外加服務超好動作超快的P家購物有庫存,手當然不小心就滑掉了XD,不過隔天送貨時,先被樓下管理員先生簽收走,害我還熊熊緊張了一下,怎麼明明顯示「遞送成功」卻無影無蹤了呢?

氣泡袋擠滿了紙箱的所有空隙
神腦代理,保固12~14個月
還送了張Hami商城的刮刮卡
手機和配件、說明書
說明書其實藏在紙盒縫隙中
背面的相機是突起的










































個人擁有手機歷史篇

第一支手機是剛要北上時,爸媽幫忙辦的Moto黑白機,完全沒有商量與選擇樣式的餘地,不過大概它可是陪了我整段大學光陰呢!第二支手機是SE的彩色Walkman手機,基於可一機二用(聽音樂與拍照)而花了上萬元購入,也陪了我四、五年的歲月。

第三支依舊是SE,保有和上一支同樣的Walkman血統,不過我卻少用它來聽音樂了,反而是拿來在搭長途客運時看片用,當然,在連得上WiFi的同時,自然也是要上上網,回回line。才用一年多就一度掛點送修,幸虧保固期未過換了機板而借屍還魂。

不過隨著應用程式的更新,手機空間始終處於吃緊狀態,到後期不先清清暫存,甚或先移掉較占空間的大APP,根本無法進行任何APP更新的動作,所以不過近二年半的時間,就逼得我再度選購新機。只能說手機功能愈多,堪用歷史也愈短。情有獨鍾,天長地久這種事,不屬於手機的世界,喜新厭舊絕對是常態!

也多虧手機價格沒有一路水漲船高,和電腦、相機等3C產品一樣,同樣規格總是越來越便宜,第四支手機,比第三支手機螢幕大了不只一點,內存空間也大上許多,卻由綁約的五千多落至空機三千多的價碼,讓人換機換得理直氣壯,只要一如往常地善待它,這筆付出絕對是值回票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