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10-25 計畫趕不上老天爺的安排之爬山吃喝看展日

今天在行事曆上的預定應該是這樣的:早起搭火車去和山友團的朋友們會合,一起到平溪登孝子山、慈母峰,不參加加碼中央尖的行程,也許在平溪吃頓午餐後,再回台北。回到市區時,應該最多四、五點,還能和遠從台中而來的好友見個面,稍微聊聊天後再返家。

不過由於天公不作美,火車越往東開,窗外的雨水就越清晰可見;在瑞芳等平溪線列車時,已開始考慮是否修改行程,但因要與自行開車前往的朋友們在平溪匯合,最終大家決定還是先搭車到平溪後,再作討論。



據悉往孝子山的步道是規劃良好的石階道路,且抵達真正陡峭的部分前仍有後悔的餘地,故大隊人馬還是決定前往一探究竟,並在行前大合照了一張(然後就可以宣告解散回家了(大誤))。

昨天剛不停歇走完草嶺古道的我,走沒兩步就很有累感,外加不停歇的細雨,讓原本就潮濕不平的石階更加濕滑,再看見起碼有六十度向上的陡峭階梯,立刻就決定放棄登頂,和其他幾位也不登頂的夥伴一起在叉路腹地等待一無反顧登頂的人馬歸來。爾後,由於登頂人馬還要續走慈母峰,我們就先下撤回到平溪的便利商店去了。

因為透早起床就困於雨勢不斷的惡劣氣候,我和兩位我邀約而來的朋友Toby&Sunny,遂決定直接搭公車往木柵方向回家去。因為客運班次剛過,姑且偷了點空,我們還是稍稍逛了下平溪街頭。

搭上由十分發車的795公車,可直抵捷運木柵站,沿途會經過菁桐、石碇、深坑等地。畢竟早起了,我還是問了兩位朋友是否要順遊他地,由於車近石碇,天氣已逐漸好轉,不再下雨,加上時間差不多近午,我們索性在深坑下車,先吃頓臭豆腐大餐再回家。

近年來,深坑已開通了兩條快速公車路線,正適合我們搭乘,一是走信義快速道路的912公車,Sunny才花了20分鐘,就從深坑回到了信義區。而我和Toby則搭上949公車,由國3甲線下北市,在師大路下車後,我徒步往公館去,Toby則搭捷運回土城。

時間尚早,我打算到公館領了公車月曆後,再和相約碰面的Maxine聯繫。走過台電大樓時,意外發現台電正和故宮合作,在大廳舉辦免費參觀的「故宮國寶亮起來」特展,就順勢進去欣賞了一下清明上河圖、毛公鼎漢字與宋徽宗書畫等文物。

領了月曆打電話Maxine,預計晚上住大坪林的傢伙卻跑到四四南村去,當下真讓我有種[當初何不搭912]的憾恨。掛上電話,我借了台Ubike,穿越台大走基隆路找他去。

四四南村近年來由於文創日興而相當著名,不過我卻從未到訪過,今天卻穿著登山鞋莫名其妙就來了,和Maxine一邊閒聊,一邊看木質創作與品牌聯展,還在露天市集裡撞見來擺攤的旺福正在高歌,買了好丘的特殊口味貝果,最後才搭捷運各自解散。


我原先預定以爬山為主軸的一天,山沒爬到幾步路,反而看了兩個展覽,完全應驗了「計畫趕不上變化」一語,幸好「山永遠都在」,就留待下次有緣再前往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