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06-30-07-14 夢一般的米國行-尾聲

在米國的最後一日,由早起開始,中午我們要在老闆的媽媽家自煮午餐。出發前已安排好了各自的分工,我自告奮勇加入了廚師的行列,肩負了去農夫市集採買的重責。


農夫市集在老闆媽媽家附近,規模與人潮都比我想像中的少,在市集中老板們給的試吃相當大方,特別是盛產的加州水蜜桃、葡萄等,可說是光吃就飽了~依照著前一晚大概商量過的菜單與老闆的購買指示,我們很快就買足大批食材打道回府。


備料這件事,向來是我煮菜時感覺繁瑣的一個步驟,雖然另有負責洗菜的夥伴可以幫忙,但因為料理的烹飪時間、器具的不順手,以及廚房水槽空間位置等多項因素,現在想想當時大家還挺慌亂的,也難怪上菜時間有些延誤。我主要和另一位同事負責涼拌沙拉,還獨立負責了一鍋味噌豆腐鮭魚湯,此外的大廚上菜還包括了紅燒肉、炒米粉,雞湯麵等等,聽說菜一上桌可就立刻見底了呢,大家相當捧場!


午後的休閒活動,除了不知何時開始的社交舞練習外,竟然還有激烈的籃球比賽。比賽場地就在老闆家旁的小學校園中。籃球比賽男女分開,女生選手中,除了我還算加減有在打外,其餘不是八百年沒碰球,就是根本沒有經驗的人。

賽事分為兩個部分,一是罰球比賽,一是三對三鬥牛,以先得三分者獲勝。罰球比賽雖然我沒有建樹,但隊友很爭氣地罰中得分。三對三鬥牛賽,因為隊員共四名,為了讓大家都有下場機會,我們多加了一條得分者必須下場的但書。想不到我們隊伍得了一分之後,第二分就遲遲難以拿下,累垮了一直在場上的隊長,後來只好放鬆這條規定,好讓體力不堪負荷的選手可以下場休息。一番纏鬥之下,最後比賽就由我所屬的隊伍[夢幻妙妙隊]勝出啦!


在出社會多年之後,竟然還有機會和同事們在校園中揮灑不再青春的汗水,追逐著籃球投球,真是讓人始料未及,也終於讓我見識到當年有練過的阿妙球技,果然是很厲害呀!可以在爬山之外,和同事們一起進行其他體育競技,也是很不錯的特殊體驗呢,米國行的最後一個下午如此熱血沸騰,可說是個完美的結束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