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06-30-07-14 夢一般的米國行-社會教育課

大學時修過一門「社會教育」課,唯一記得就是全班搭著校車到木柵動物園去上課的事。越來越學術化的米國之旅進入尾聲,我們也去了一些我歸類為「社會教育機構」之處參觀。

第一站是APPLE總部,除了幾位幸運兒被選上,和老闆一起去參觀公司內部之外,剩下的人只能待在專賣店裡。因為我不是果粉,只買了個鑰匙圈充數,然後開始在外圍閒晃起來。蘋果總部算是一個建築群,可以沿著馬路繞一圈,這一圈內有六個門口,還分別寫上數字。鄰近街區則散落著其餘不同的建物,門口有個彩色的蘋果門牌,無聊之餘,只好以收集不同顏色的蘋果為樂!




中午我們去了我出國前也和同學探聽到的In & Out 漢堡吃午餐,口味果然一級棒!我光顧著吃,連幫漢堡留個影都忘了。餐後大批人馬又跑到鄰近的TESLR展售中心去,除了聽聽TESLR車子的構造(少了引擎後,前後都是置物箱,感覺好棒!)外,也趁機坐了一下駕駛座(導航螢幕超級無敵大),感受一下豪華電動車的魅力。


下午分成兩批人馬行動,一批人去了COSTCO,另一批人則要去BARNES & NOBLE。雖然書店滿是我有看不太懂的英文書籍,但逛書店就是讓我有一種暢快感,令人流連忘返,而且還被我發現美版的海賊王和獵人漫畫,真是有趣極了!


翌日,我們去參觀了Computer History Museum,聽說是米國國高中生都會參訪的地方。由於內容物跟所學大有相關(怎麼也算一介資訊人員),我和同事們戲稱,這大概是我看得懂最多英文說明的地方了,單字多半眼熟,裡頭由算數開始追本溯源,陳列了許多展品,有我超不熟悉的打字機、真空管,也有懷舊的386、Gameboy..等等,是個很容易讓人暴露年齡的地方。入場券是一個小鐵片徽章,用彎折的方式夾在衣領上,但因為沒夾好而弄丟的大有人在,剛入場就可在地上隨意撿到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