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06-30-07-14 夢一般的米國行-College Libraries

話說此趟米國行,其實掛了個遊學之旅的名頭,所以基本的一些「學術活動」還是必須進行的。而首先登場的,就是身為圖資人的我的最愛-參觀圖書館。目標有兩個,一個是柏克萊大學,另一個則是史丹福大學,都是赫赫有名的高級學府。



柏克萊大學搭乘BART就可抵達,交通算是挺便利。圖書館並沒有門禁管制,進出不需要登記或換證,也可以飲食喝水什麼的,相較之下,臺灣的大學圖書館似乎限制就比較嚴苛些啦~不過由於是小組行動,所以大抵是略略看過歷史介紹,在閱覽室裡拍個照就走人,無法有更深入的[親密]接觸,不過光是這樣,就已經夠讓我感動了,畢竟我也曾造訪過Doe Library at UC Berkeley啦(完全是虛榮心)!

由於相機在早上的單車爽遊尾聲時就宣告沒電沉睡中,本來也沒多愛拍照的阿姐還大方讓出相機給我這個不停碎念無法拍照很憾恨的傢伙拍個過癮(然後後來我們走散了,相機也被我帶著走了~),感謝奧援,我才有照片為證!


隔天我們參觀史丹福大學,先是搭乘了出租巴士到附近,再走進去校園。史丹福比起昨日的柏克萊大上許多,光是沿著外圍球場走過去,再進到門口,就花掉大半鐘頭的時間了~除了圖書館之外,與公司出版業務相關聯的教育學院、商管院和法學院也在我們參觀的範圍內。

圖書館這天正巧關閉,無緣造訪,有點可惜。但在廣大的校園內漫步,偽裝大學生般在校園角落吃著三明治午餐 ,還把著名的Memorial Church裡裡外外逛了一圈,最後還到學校周邊專賣店買了史丹福帽T,甚至偷了空跑進也是我最愛的郵局選購了郵票,也不能說這趟行程不圓滿了!

史丹福校園的建築物都很漂亮,雖然有些看得出來年代不同,但大抵都依循著統一的風格與色調來建造,所以校園風貌很具一致性,這點很不容易,給人很深的印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