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05-21-25 東京都內的超級鐵腿行(9)-自由之丘/中目黑

慶生

星期六(5/24)是S的生日,在科技的協助下(FB提醒),我出發前就注意到這件事,遂找了Y合謀,希望在日本時,可以給S一個驚喜!去東京駅逛一番街時,也藉機觀察了S想要什麼,但又沒買什麼,然後趁她不注意時購入。

朝食後我們固定的整裝時間就成了最好的時機,我和Y趁著S在浴室還沒出來前,先把禮物放在床上準備好,等S一出來就開始唱生日快樂歌,成功地嚇了她一跳!而禮物是她愛不釋手的Snoopy自然也是大受好評啦!

自由之丘

由於S和Y還是堅持要買小花版的東京香蕉,所以我們一出門就先搭山手線到上野去買,然後才從上野搭乘東京地鐵銀座線到澀谷去。在澀谷則需要出站後再換乘東急電鐵東橫線到自由之丘。我們在澀谷搭到的急行電車,目的地是S很想去的橫濱(元町),一邊搭著車一邊還開玩笑說,「不然就別下車了,一路搭去橫濱吧XD」,不過顯然大家都頗有理智,還是乖乖在自由之丘站下了車。

我們從南口出站,一出站就是連綿的市集小攤,每一攤都讓人很想駐足,慶幸自己不是日本住民,不然我想我們應該會一直掏錢才是。據聞這一帶盡是個性小店林立,所以我們並沒有預先查詢地圖位址什麼的,只是漫無目的隨處逛逛,等繞近北口時,看見有無印良品的地址指示,才激起我們尋找的慾望(S姐姐是無印愛好者一枚)。

自由之丘的無印良品是獨棟建築,分層販售不同商品,門外路上則正熱鬧地開展著假日活動,有小舞台,還有好些攤位販售現做熱狗堡之類的食物,路中間則是座位區,擠滿了以休閒裝束出門的人群,其中不少是愛動物人士,帶著家裡寶貝出門,有一娃娃車裡就塞滿了我數來數去數不清楚數量的小貓(還小狗)(會塞滿因為他們毛好長,而且好幾隻互相交疊)。

被路邊攤販的食物香氣影響,讓我們肚子瞬間都餓了起來,原想轉移陣地吃飯去(因為座位區都擠滿了,沒位子),卻被S與Y見到GAP全館6折優惠,想當然耳,午餐又被延後了,還是血拚更要緊呢!買到心滿意足回到車站前,又被Y眼尖發現森林系品牌 earth music & ecology在做超級特惠的花車拍賣(一件1,500円,兩件2,500円),據Y表示,她在台灣買件外套,可是要價兩三千台幣的,相比之下,這種好康果真是不容錯失啊,所以我也跟著手滑了XD

中目黑

結果我們抵達給人印象時髦的中目黑時,第一件事卻是奔往松屋吃飯去。一方面也是Y老早就嚷著想去吃,正巧站前就有一間,S和我自然是從善如流囉~松屋的品項多元,先用販賣機選定付完錢後,再拿著收據領取餐點即可。不過販賣機原來是先投錢再按餐點,我步驟錯了,一直鬼打牆了許久,才總算搞定。

會到中目黑,其實也是我另一個私心,近來我蠻喜歡的日劇「最高の離婚」的主要場景就是在此拍攝,幾乎每一集都可見到主角在目黑川走動的景色。所以即便季節不對,無法看見目黑川上的滿開櫻花,還是想來走這一遭。

由於來玩前,無暇再好好確認究竟主角常走的是那條橋,所以我們在目黑川畔散步時,只要經過橋頭,我就拍拍照,不是非常長的一段路,但橫斷目黑川的小橋卻是非常多,所以我也拍了很多橋,像是櫻橋、宿山橋、綠橋、別府橋等等。

午後微風徐徐,目黑川畔幽靜宜人,我們一邊享受著閒情,一邊也不禁羨慕起住在這兒的人們了呢~到了春天還有滿滿的櫻花可看,「真想住在這邊生活!」大家有感而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