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05-21-25 東京都內的超級鐵腿行(8)-淺草/晴空塔

淺草

離開上野後,我們搭乘東京地鐵銀座線到淺草去。一出站就可以看見僅次於東京鐵塔之外的東京印象-雷門。不過由於我身為一名玩票性質的集郵家,想去郵局購買今日發售的小熊維尼郵票,又怕先去了淺草寺後,郵局就關門了,所以大家首先隨我去了趟最近的雷門郵局。

郵局櫃台前,還擺設了地域限定的東京明信片,像是上野動物園、東京車站、淺草的雷門、澀谷的路口、東京鐵塔等等,形狀也依據各造型有所不同。幾經掙扎,我還是捨東京車站買了東京鐵塔的明信片,S跟Y則是購入了淺草雷門,當下不及書寫,先把明信片連等同郵資的郵票買下再說。
回到淺草寺前,未免寺廟關門(下午五點關門),所以我們從仲見世通旁的平行小徑直入淺草寺,還在寺前就先被人形燒給吸引住,只好一邊拍照一邊吃了再進去。從洗手開始,我們的參拜流程可是做足的,也在此購入了御守等小物,跟著人群一起拿到大香爐去過過香火。逛罷淺草寺院落,我們則往出廟右邊的傳法院通去。
才走沒幾步,就被一旁的可樂餅店-淺草メンチ給吸引住,一人買了一個趁熱吃,滋味和昨日的深大寺可樂餅相比,同樣可口,但香氣倒是不像昨夜那般的逼死人。再走不遠,則見一間刷子專賣店-かなや刷子(此店在新仲見世通裡也有,應該是本店分店之別),門前就擺放著由棕刷綑綁製成的動物們,像是烏龜、鱷魚、兔子、小豬等等,維妙維肖,很引人注目,裡頭則從掃把到牙刷,大大小小刷具都有。

然後我們改走中央通再轉到新仲見世通,在這邊終於遇見一間販售現烤仙貝的店家-新仲 壱番屋,除了買回家之外,自然也沒有錯過現烤仙貝的滋味啦(其實有點鹹),我買的口味意外地有點軟,不脆!還是S買的口味符合我的想像。

之後,我們總算抵達大燈籠前完成觀光客的拍照使命。大燈籠的內面寫著「風雷神門」,靠大馬路側才是寫著「雷門」,兩面我們都沒有放過,S還祭出他的拍立得相機給大家留念(可惜我依舊控制不好我的表情>"< )。後續我們又在仲見世通上遇見了賣仙貝的店家-亀屋,亀屋的仙貝依據厚薄與口味,樣式有些不同,想當然耳,我買的是「手焼せんべい-亀」啦(而且真的超好吃的唷!以後再去還要買)!

在淺草寺周圍,可以輕易見到人力車夫的蹤影,我甚至還有拍到女生唷!他們穿著特別的服裝,一邊載著客人一邊擔負解說導覽(似乎有聽到英語導覽)的工作,在雷門前拍照時,還有車夫親切地要幫人合照(雖然我覺得他是為了拉客,所以不想麻煩他)。

往吾妻橋的方向就可以清楚看見晴空塔,還有一朵奇怪的金色雲(後來查了,好像是朝日啤酒大樓,那朵金色是代表啤酒泡泡啦!),下一站,我們就要到晴空塔去啦!

晴空塔

從淺草到晴空塔要先搭乘都電淺草線到押上站,站體其實與晴空塔直接連通,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抵達。晴空塔就跟台北101類似,底下是百貨公司,然後其實我們也沒打算上塔看夜景,所以來此,除了拍攝晴空塔外,主要也是來逛大街的。
S和Y兩人相當著迷於東京ばな奈(東京香蕉)的限定版口味,早上在上野站沒買到小花版就走人,說什麼都不想再錯過豹紋版。不過在香蕉入手前,我們就先被法式可麗餅吸引住了(其實是我),陸續點了不同口味的來吃,也算權充了今日晚餐,日本的可麗餅是軟皮的,跟台灣常見的脆皮大不相同。

由於在晴空塔腳底下而已,距離很近,所以要拍攝完整的晴空塔與人,必須把相機放到地上去,由下往上拍,所以也搞得大家照片看來都雙下巴超明顯的,照片刪了又拍,拍了又刪,光喬角度就煞費苦工,搞到後來晴空塔都熄燈了(東京節電,晚上九點熄燈),才準備走人。

常識其實不可靠

由於一早在上野藥妝店採購得太開心,S和Y在淺草與晴空塔兩處,都選擇將大背包放在寄物櫃中。因為沒預先搞清楚路線,在晴空塔時,誤將背包寄物在都電淺草線內的寄物櫃了,可是我們要回飯店是要搭另一條東京地鐵半藏門線,到大手町轉車的。這下只有兩條路可走了,一是派一人進去拿包包,然後搭只要轉一次車的路線回池袋;二是循這一天的原路:押上→淺草→上野→池袋。

因為不想獨費一人的錢,所以三人都進去淺草線了,但領了背包後又實在發懶得很,還是決定一起刷出去搭半藏門線。這時才發現,日本的地鐵跟台北捷運不一樣,同站進出是沒有收費的,我們的擔憂完全是多餘的(然後再度扼腕於在上野站沒有刷進站內買小花版東京香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