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05-21-25 東京都內的超級鐵腿行(6)-台場/東京鐵塔

台場
下午2點多,我們總算動身離開東京車站,接下來S要和我與Y分道揚鑣,自行前往吉祥寺;從未到過東京的我和Y,則按照預定前往台場。
從東京車站到台場,我們先搭乘JR山手線到有樂町站,再到站外轉地鐵有樂町線前往豊洲。從豊洲站就能換搭前往台場的臨海線(百合海鷗號)了。由於時間有限(和S約定了晚上18:30在赤羽橋站碰面),怕買一日券不划算,我和Y在票口附近研究票價半天,還引來站務人員的注意,最後還是買了百合海鷗號的一日券(820円),省卻計算車資的麻煩。


百合海鷗號全線都是高架,車廂也小小的,跟搭文湖線感覺真是超像的,不過車廂內的座椅是兩兩相對,又靠得很近,幸虧剛上車沒什麼乘客,但滿員時應該有點尷尬就是!車子是自動駕駛的,所以其實也可到頭尾車廂去欣賞一下列車前進(離去)的正面風景。

我們第一個下車站是青海,主要是為了看一下台場的摩天輪,當然隔壁的Shopping Mall-Venus Fort也是要進去晃一下的啦~才要走入室內,就見天空正要下起雨!反而是室內有藍天白雲。因為Venus Fort的天花板是一片藍天白雲,裡頭的建築造型走歐式風格,Y覺得跟澳門的威尼斯人酒店很像。

走出Venus Fort大門,雨正好停了,看來我跟Y都不是雨女,老天很幫忙!接下來我們前往船の科学館駅,但不是為了參觀船型的科學館,而是灣岸署(身為日劇日影愛好者的我豈能錯過)。印象中,原本是沒有這間警察署配置的,因為大搜查線日劇和日影的大熱門,加上臨海副都心的日益發展,才順勢成立了灣岸署。雖然這間警察署不是拍攝的正式地點,但還是覺得不來看一下不行呢!

完成拍照心願後,我和Y就頭也不回地直奔台場站了!因為不管是富士電視台、自由女神像、海濱公園、購物廣場等景物,全都匯集在此。我才甫看罷一齣日劇是有來此拍攝的,因此在海濱公園中走著的時候,倍感熟悉,但當下卻是怎麼也想不起來劇名(反正來拍過的劇也太多了,然後我現在還是沒想起來XD),更好玩的是有隻日本的特產-烏鴉,猖狂地站在自由女神的火炬上嘎嘎亂叫,畫面很是有趣呢!

一起逛完富士電視台後,Y就殺進DiverCity Tokyo Plaza 台場購物廣場的Forever 21(她的愛牌)裡不出來了,我則是選擇先去看看著名的鋼彈機器人。雖然我也看日本卡通,不過對於剛彈卻毫不瞭解,只知道是屬於男人的浪漫。不過既然來了,把壯觀而且還有機關(貌似快發射起飛感)的機器人前後左右都拍上一拍也是應該,鋼彈的人氣鼎盛,周遭擠滿了觀光客、修學旅行的學生們也不少。
約定時間快到後,我到Forever 21裡把Y給挖了出來,往車站的路上正巧瞥見雨後的夕陽照耀著彩虹橋,忍不住又駐足拍了好幾張照片,才匆匆上車,往汐留方向去。隨著車行,這也才發現百合海鷗號是會開上彩虹橋的,這個意外的發現讓我們又興奮得很,畢竟是難得的體驗(因為在橋上,還可以看見一旁有汽車在跑,真是超有趣的啊)!

出了汐留站就看見對街建築物上掛著一個超大鐘,當下只覺得特別,拍了張照就閃人(超過約定時間了),剛剛一邊寫文一邊Google才意外得知對街的建築物是日本電視台,大鐘則是宮崎駿構思,由我們去不了的吉卜力美術館相關人員打造的呢!雖然沒有認真駐足欣賞,但沒有完全錯過,還是讓人感到欣慰呀!【日テレ大時計 http://www.ntv.co.jp/tokei/

東京鐵塔

從汐留站換乘都營大江戶線二站後就可抵達其實在台場就看得見的東京鐵塔(赤羽橋站)。我們專程選擇晚上來拍鐵塔夜景。和S碰了面,先是獲得了雖然已經冷掉但還是無敵香噴噴的可樂餅,我忙不迭就喀了起來,好吃好吃!順便聽了S訴說她好不容易到達深大寺卻被大雨襲擊,只好來個悠閒下午茶的遭遇。

出了站才過了個馬路,就清楚看見東京鐵塔的紅紅身影近在眼前了,還在路邊,我們就開始了測試該如何喬相機角度好完整自拍鐵塔與人的任務,也還好我們拍得快,因為天空忽然就下起了大雨,我們先是站在加油站旁的小屋簷下躲雨,不多久就以不要花太多無謂時間等待為由撐起傘打道回府。不過暴雨襲擊下,僅是過個路口就讓我們的褲子幾乎溼了大半,大家狼狽不堪(回飯店整理東西時,才想起今天不是每個人都才買了件雨衣嗎XD)
從赤羽橋站搭二站到六本木,再改換東京地鐵日比谷線,可抵達惠比壽,到了惠比壽站,就能轉乘最熟悉的山手線回池袋去。因為已經快晚上8點,我們就放棄先回飯店放行李的打算,直奔池袋東口逛GU去。

GU是UNIQLO的副牌,價格更為低廉。池袋東口的店面有四五層樓,款式眾多,我們挑得開心極了!Y甚至還買到一件才170円的短褲(當台幣賣都少有這種價錢的了,更何況是日幣!)今天可真是收穫滿滿的一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