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05-21-25 東京都內的超級鐵腿行(3)

飯店報到

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下(網友的blog文、Google街景),要找到旅館毫不費力,不過我們抵達時,還沒到開放Check-in的下午三點,但櫃台正巧有服務人員在,所以我們先寄放了行李箱,撐著傘到旅館四周繞繞。先是發現了一間小小的稻荷神社,然後轉進了間不在我看準範圍內的郵局,至於買了烏龜郵票和龍貓信封組則是意外的收穫啦!


地鐵站到Super Hotel池袋北口約莫要走個10分鐘,對於初來乍到的我們來說,這點距離不算什麼(爾後才知道飯店距離地鐵站能有多近是多麼重要),一旁就有全家便利商店和開到晚上12點的超市,生活上相當便捷!服務人員蠻親切的,而且突然和我們說中文(聽口音應該是台灣人)還嚇了我們一跳,也如網友所述,一泊提供女性住宿者五樣小禮物,有乳液、卸妝組、髮飾、潤髮乳等等選擇多元,我們每天上樓前都要花點時間費心挑選一番呢!
在Super Hotel住宿,不用鑰匙或房卡,以密碼通行飯店大門(夜間12點後)與房門,在櫃台旁的機器繳完住宿費用後,吐出的收據上頭就會載明房號和密碼。我覺得這樣還挺方便的,大家各自行動上更加自由,但當然得先用智慧型手機將密碼拍下來才行啦!我對於記號碼這種事,可沒這麼有自信呢!

房間雖說是三人房,但就如所想般不大,開了門就能一眼望盡。進門右邊與浴室間有一塊狹長區塊,上面有橫桿與衣架可以放衣服,下方則能將行李箱推入,S就將她的行李箱擺在那兒,Y則將行李箱放在浴室門口,有比較大的區域可將整個箱子攤開,不過整理東西時,若有人要進出浴室,就需要請她稍微注意那扇浴室門啦!我的行李箱較小,則放在床頭電視櫃與窗戶邊的角落,喬對角度也可以攤平。

房間床位是一張類似宿舍的上鋪單人床,橫向擺在150cm寬的雙人床上,因為Y是高個兒,我們深怕她腿不夠伸,所以剛進房,她就爬上床試躺了,身高167的女孩兒睡著還挺舒適,所以今夜就讓她睡上鋪啦~隔天我們再換床位。

浴室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免治馬桶、浴缸俱全,有提供免費的牙膏牙刷組與沐浴乳、洗髮精,除了洗手台有些龜裂泛黃的痕跡外,整體上相當整潔,當初訂房時雖說是不能指定禁菸房的方案,但飯店還是貼心地將我們安排在高樓層的禁菸房了,沒有菸味真好!

都電荒川線

第一天到日本的行程,完全是我個人任性決定的,幸虧兩位旅伴很給面子地願意與我同行。總覺得若僅僅是到處逛街的東京行程也太普通而無趣了!來點知性之旅應該還是不錯的,也正巧是佔了地利之便,我們從池袋站搭山手線一站到大塚站後,一出站就可以接上東京都唯二之一的地面電車線-都電荒川線。
此線沿途是比較安靜、不熱鬧的偏住宅區域,據聞全程車行時間不過1小時,我們抵達的大塚站前,大概是全線的中段,往北一站可以到銀髮族的澀谷-巢鴨去,由於我與還在日本苦讀的N約好了,請她帶我們去吃居酒屋,所以我們直接往早稻田的方向去。

荒川線的一日券是400円,可在車上購買,車上不找零,上下車會超過三次就划算了,站與站之間的距離其實頗短,但車次密集,所以一邊閒晃,一邊上上下下是我以為最適合搭乘此線的方式了。

我們首先參觀了鬼子母神社,然後按圖索驥想去找其他七福神,但因為在小巷弄中隨意晃蕩相當愜意,逛逛百円商店,買盒草莓什麼的不太觀光客的行為,也讓人很有生活其中,不是過客的閒情,自然找神社也就找得不太認真啦~在大鳥神社鳥居前拍完照,恰巧雨停,微微陽光透出來,我們收了傘,跳過其他站點,直接搭往最終站-早稻田去。

往學校走去時,遇見成群的學生剛下課,和人潮反著方向前進感覺很是奇妙。大門進去第一棟可見的建築物,就是N曾經送過明信片的「大隈講堂」,我略略和旅伴們介紹建築物的名稱由來與早稻田的吉祥物,一面朝著校園內走去。我和N約好了要在生協門口相見(觀光客還可以選購一下早大的周邊商品)。

就著手機中預先下載的早大地圖,我們像探險般往生協方向前去,但記憶不可靠,地圖也不夠清晰,我們雖然順利地逛到了校園福利社,還買了應援早慶戰的巧克力餅乾和早大筆記本,但似乎不是N和我約定的地方,只好緊急啟動預先申請的漫遊服務,讓著急的N來與我們會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