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05-21-25 東京都內的超級鐵腿行(10)-都廳/終曲

新宿東京都廳

離開中目黑時時間尚早,我們決定轉往東京都廳去賞景。在中目黑上車時,因為列車連通運行副都心線,看看地圖似乎不很遠,於是就決定直接搭到新宿三丁目站去。

新宿三丁目車站的介紹地圖中,有大大的紀伊國書屋,Y頗感興趣,想去看看,於是我們依循著指標前行,不料卻在穿越百貨公司美食街後,走進感覺超微妙的連同道內,最後才抵達門口。但紀伊國書屋可不是百貨公司裡的一個專櫃,而是整棟的大樓,看到這般氣勢,Y就退卻了,我們遂依據著觀光導覽頁中的簡略地圖,打算走地面馬路到都廳去。

可是簡略的地圖無法標示清楚複雜的地面建物與動線,所以即便我有人體GPS的美譽,方向感超群,也不免吃了點苦頭,我們一度幾乎要迷失在街頭上(和地圖對不起來),而打算放棄去都廳了(Y已經累到臭臉無力出聲了),在我的堅持下多彎了一個路口,結果這才發現都廳的標誌!接下來,我們才總算可以依循著標誌與可見的都廳建物方向前進。
東京都廳展望台位於45樓,我們去的是北展望台。雖然免費參觀,但搭電梯上樓前必須檢查隨身物品,確認沒有危險性才能放行。因為天還沒黑,所以排隊隊伍大概還不太長,稍稍聊聊天後就輪到我們搭電梯了。

展望台上,有個咖啡廳與名產小物的販售部,玻璃窗不是連成整圈的,每個窗前都站滿了遊客,隨著不同角度,可見的景物亦不同,都廳亦有製作解說牌,可供參考。其中一個方向,可以同時看見東京鐵塔與晴空塔,雖然距離遙遠,只有小小的身影,而且隔著玻璃,加上能見度不甚高,想好好拍照是有些困難的,但還是特別地讓人興奮。

回程我提議搭方才途經LOVE地標時看見的丸之內線(前幾天搭過兩次,確認有到池袋,這樣不用換車),不過後來發現從此處(西新宿站)搭車要繞一大圈才能抵達,後來還是決定只搭一站到新宿再轉山手線更快速。

因為有點過度隨興,所以今天在新宿一帶耗費了不少體力,走了些不必要的路,還差點去不了都廳,還好最後圓滿達成任務,真是可喜可賀!不過下次再去新宿,我會認真研究路線的!

最後一夜

沒等到天完全黑,我們就離開都廳了,所以回到飯店時時間尚早,於是大家決定休息一下後出發去吃第二天半夜放棄排隊而沒吃到的無敵家拉麵。在和姊姊閒聊之中,被下了採購雷神巧克力指示的我,決定和要先去池袋東口的唐吉軻德補買東西的S與Y分頭走再於麵店前會合。

根據前幾日的經驗,從飯店到地鐵站間的便利商店或是糖果店,要嘛僅有少數的雷神,要嘛就是連個影子都看不見,所以我原先是對姊姊要求的50個雷神數量感到存疑的,結果只在平日不走過去,對向馬路的Circle K Sunkus買了10個。

為了找尋更多雷神巧克力,我捨棄穿越地鐵站到東口再到無敵家的路線(印象中沒什麼便利商店),決定改為西口方向走去,穿越了西口公園前(東京藝術劇場),先進了一家全家,一無所獲後,來到7-11,結果在此順利發現了整盒未拆封的雷神與另一盒雖拆封卻還沒售出的雷神,於是我的掃貨之旅意外火速結束了,還連帶購入了一直還沒買的雪肌粹洗面乳。結果意外達成7-11的滿額活動(700円),可以抽海賊王卡片三張,其中一張是可寄回參加抽獎的應募券,另兩張則是可換雪糕和可爾必思的無料兌換券。

根據研究的方位與地圖顯示,從7-11這條路走過去,我應該可以直接到達無敵家附近。事實證明我的【野性直覺】真的很強大,原本怕S和Y等我太久而動作飛快的我,不一會兒,人已經到無敵家門口了。因為今夜排隊的人龍比前兩天來看時更加長,我遂往東口方向想去尋他們,但半途躲進另一家7-11中用網路跟姐姐報告(順便也確認另位朋友是否也要整盒雷神)去了。為了怕與她倆錯身,只好又乖乖回到無敵家前,沒想到還是沒見到他們人影。這次倒是讓我瞄到了原來對面小路裡就有一家7-11,索性我就拿著商品券去換雪糕吃了。一邊喀著雪糕,一邊等著紅綠燈,這才見到了S和Y移動進等待隊伍中。

今晚我們乖乖排隊等足了半個鐘頭,總算進到店裡吃碗拉麵,也幸虧無敵家還頗合我們的胃口,湯頭雖然濃郁卻不會像隔壁的光麵那般死鹹(吃完會超想喝水),沒讓我們後悔來走這一遭!

收行李&歸途

吃飽了S和Y隨我走方才的新開發路線回飯店,然後大家就要開始認真打包行李啦!畢竟明天是中午的飛機,吃完早餐後就該乖乖搭車去機場囉~
S是採購大戶,不僅自己手滑多次,請她代買的親朋好友的貨品也是多得不得了,結果光是藥妝類的戰利品們就塞滿了29吋行李箱的一半,非常驚人!Y的29吋行李箱也是塞得滿滿。而多是買些小玩意的我,行李箱還有餘裕塞進S的化妝包和無印滿額贈送的方形紙盒面紙呢!

來日本時行李箱空空,可以提著爬上池袋北口的樓梯,回程就無法如此自虐了,乖乖繞到西口,搭電梯才是良策!而怎麼來,我們也打算怎麼回,照舊是山手線轉京急線,第三度加值SUICA時,竟意外被我發現售票機還可以列印SUICA的利用明細(不過印過一次後就不能再印囉~),這樣去過那裡一清二楚,還挺有趣的呢!

早早抵達羽田,一點也不怕無聊,因為入關前後都有多間店可以閒逛。我就在關內又掃了盒東京限定的淺草雷神,而S和Y則購入了機場限定的東京香蕉和銀座草莓。所以即便已經掛了行李,大家手上還是大包小包的呢~果然來日本一遭,就是非要滿載而歸不可!首度造訪東京,去了好些自認不可不去的景點,但也還有許多景點想去而還沒去呢,只好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啦!掰掰東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