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05-01-04 母女遊北宜花東(中)

搭普悠瑪號從宜蘭到花蓮,只需要不足一小時的時間,抵達花蓮,雨仍沒有要停歇的樣子,但今天定的民宿離火車站有段距離,機車還是租定了,我領著媽媽,順利在站前找到和民宿有合作的租車行,順便問清楚了到民宿該怎麼走。

今天的民宿是很有設計感,很漂亮的那種,也是此行最貴的一間,行前我在FB上問了老闆許多問題,請老闆協助訂購賞鯨的船票...等等,都順利得到了回應。只是到了才發現民宿竟然沒有供應早餐(我以為基本上都會提供耶),裡頭也沒有WIFI,更慘的是房間的電視不知怎麼回事,也處於沒有訊號的狀態。相較於昨夜的民宿(住宿費差了快一倍),媽媽整個對此很不滿意(雖然她也說了出去玩就該住一下比較不一樣的民宿...),由於出入時也沒有遇到其他客人,甚至被她懷疑起是否民宿就是又貴又沒早餐什麼的,才沒什麼客人XD

因為就算待在民宿裡,也不知道要幹嘛,所以雖然下雨很討厭,我還是說服媽媽和我穿上雨衣騎車到市區覓食去。不過在那著名的三角地帶裡,除了遭遇幾家看來不排隊到死買不到的名店外,倒也看不出該吃什麼好,後來選了家民宿老闆給的地圖中有標示到的戴記扁食胡亂吃吃,口味倒也不是特別好,吃罷,還因為雨勢稍大而硬是逛了逛傢私店和光南避雨,然後就回民宿早早洗洗睡了。


為了賞鯨,必須很早起床,不過出門玩到了第三天,睡醒看見窗外還是雨水絲毫沒有要停的跡象真是讓人心灰意冷,媽媽也怕賞鯨船會取消,要我打電話確認,意外地是電視竟然好了,我們最終在看了令人沮喪的氣象預報後,穿好雨衣全副武裝地騎車出門了。

賞鯨船出海的標準是風浪在六級之下,所以下不下雨,基本上不在考量範圍中。最後,我們在雨中出海了,海上的風浪確實不大,但雨勢忽大忽小,外加能見度低,坐在船上可真是一點也不有趣,即使沒有暈船,但一路淋著雨一手抓著雨衣帽子,一手還要記得抓緊欄杆個把鐘頭,還是讓人很吃不消,總算最後高招的船長還是搜尋到一群頑皮的飛旋海豚讓我們一飽眼福,沒讓媽媽想賞賞鯨豚的心願落空!


回到民宿梳洗罷(老闆說讓我們晚點退房,把賞鯨完身上必有的海水和鹽分清理掉再走),由於繼續窩在民宿裡看電視也不是辦法,我們決定到市區吃午餐去,選擇了民宿老闆給了三顆星推薦的泰緬小食。不像瓦城那類比較大份量的合菜,泰緬小食的份量較小,我和媽媽兩人分點了一份主食,外加了泰式酸辣海鮮湯和蝦餅,舒舒服服吃了一頓飽。

飯後原想先到火車站把衣物拿去寄物,不料置物櫃根本是客滿狀態,只好連同行李帶著,打算前往離火車站較近的景點(花蓮舊鐵道文化園區)逛逛,殺殺時間,好等到已經買好票的三點半自強號。

機車剛轉出火車站,就見到右手邊的市立圖書館,眼見媽媽其實也因為不停地下雨而遊興大減,遂提議不如就待在圖書館吧~平時也有光顧圖書館借書的媽媽欣然同意了,我先放媽媽下車,索性回頭去租車行也把機車給還了,再回圖書館。難得到花蓮一趟,卻將個把鐘頭的時間,放在圖書館裡,還真是我始料未及的情況,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就是這樣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