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05-01-04 母女遊北宜花東(上)

雖說公司有生日假這項福利,但前兩年的生日都在周末度過,直到今年才有機會享受到。配合上勞工的身分,再花一天特休假,我就能輕鬆擁有一個長達五天的假期。原先是想趁著這個時間出國去玩的,不過旅伴們工作正忙,而且想去的日本也適逢黃金周,於是假期照放,改為跟媽媽一起去東部玩玩。

行程如下:
Day 1:北海岸(富貴角、老梅、金山老街午餐,野柳),基隆夜市,夜宿九份。
Day 2:宜蘭(蘭陽博物館、仁山植物園、幾米廣場),夜宿花蓮。(蘭陽博物館後來沒去)
Day 3:花蓮賞鯨、七星潭、吉安慶修院,夜宿台東。(賞鯨完,午飯後只去了花蓮市立圖書館,就往台東去了)
Day 4:東部海岸線(三仙台、都蘭、加路蘭),經南迴從高雄搭車回南投的家。

第一天的行程是媽媽總是說想去看看的北海岸。原先我研究的車是台灣好行皇冠北海岸線,不過班次不多,買好行一日券不太划算,最後買了可搭雙北市轄公車與捷運的Taipei Pass一日券180元,想說這樣一路到基隆、九份有捷運、一般公車可搭,比單純刷悠遊卡更優惠。不料,隸屬基隆客運下的790(金山-基隆)跟788(基隆-金瓜石)公車是以里程計費的,並不適用Taipei Pass,害我還被媽媽嫌棄怎麼沒搞清楚狀況呢~

原先怕行程緊湊,想安排住宿在基隆即可,但媽媽也沒去過九份,所以安排住到九份去。結果由於九份的老街範圍大,曲折蜿蜒之間,頗具風情,加上民宿老闆和我們分屬同鄉,住宿費也便宜,雖然房間隔音不是太好,但這個點算是讓媽媽很是滿意。


第二天早起後,就下山到瑞芳搭火車往宜蘭去。最近的班次正好是自強號,加上原先查到可租機車的點也多半在羅東,所以我們就從瑞芳直接搭自強號到羅東去了。出了站又見到雨天,媽媽跟我是萬分不想在外面騎機車,還在躊躇之際,恰巧見到往仁山植物園的接駁公車,二話不說我們就上去了,這接駁車一天才四班,而且完全免費,我們能搭上也是有緣啦~只是不及買份午餐帶著野餐,只在入園前向攤販買了兩顆茶葉蛋墊墊肚子。

之前錯過和高中室友們一起到仁山植物園的機會,只記得他倆的稱讚,這一去才知道,遊客中心竟然是在山上,距離門口有一公里多,還好媽媽平素也有在爬山走路當作運動,而且仁山植物園的庭院也確實頗為秀麗而有看頭,不枉我們走了這一遭。下山等車時,我用手機預訂了稍晚的普悠瑪號往花蓮(因為媽媽出門前,爸爸曾問是否要去搭普悠瑪號,對於新車,他們也是興趣盎然呢~反正我也沒搭過),配合上往宜蘭的區間車,我還有接近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逛逛據說就在宜蘭車站前的幾米廣場(但因為被丟丟噹森林誤導太久,幾米廣場最終只能匆匆略過,沒有細細欣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