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煮一餐超easy的咖哩

昨天起意要把同學送的咖哩塊消滅掉,於是趁著昨晚出門赴約前開煮,回家後把電鍋關掉正好放涼到今天食用,算是刻意要弄成「隔夜的咖哩」(聽說這樣比較好吃)。

中午將咖哩分裝後,另起小鍋加熱,另外又加了新的料,因為還是太大鍋,於是臨時起意約了住附近的同事前來分享,結果被要求來份食譜,記錄如下:

食材:
1.普通大小馬鈴薯 2顆
2.胡蘿蔔 1根
3.洋蔥 半顆
4.五花肉塊(里肌肉塊)一盒
5.蘋果 約1/4顆
6.鴻喜菇 少許

調味料:
S&B 金咖哩-中辛 6塊
沙拉油少許



步驟:
  1. 將食材1和2切成想要的大小,以往我總是因為煮太久把馬鈴薯都煮到化光光,雖然不影響味道,但會比較缺乏口感,所以這次有切的稍微大塊一點(部分可切小塊些,讓他們化入咖哩醬汁中);食材3則切成絲(不用太細);咖哩塊也切成小塊
  2. 用炒菜鍋小火拌炒一小部分細碎的洋蔥和胡蘿蔔絲,我這次也加上一些咖哩塊碎片一起,洋蔥炒到呈透明狀即可
  3. 五花肉塊先用滾水稍微川燙過後撈起
  4. 將上述食材、咖哩塊通通放進十人份電鍋內鍋,用剛剛拌炒的鍋子裝適量的水(因為下鍋我就要閃人了,又怕煮太濃稠醬汁太少,所以我這次約加水至八分滿)
  5. 外鍋放上一碗水,接下來就交給電鍋啦~

基本上這樣子煮好的咖哩就已經是可以食用的囉~因為我這次煮得沒有以往那麼久,食材又切的比較大塊,這次煮好的馬鈴薯、胡蘿蔔的口感就還相當扎實,若喜歡軟爛點者可以再煮更久些(或切小塊些),湯汁也稍微多了些(不過咖哩味還算足夠囉~)

食材5、6是我今天在熱小鍋咖哩時,才又加入的,鴻喜菇不用切直接丟,蘋果則切成方便入口的小塊,因為小火滾個五分鐘左右就起鍋,所以蘋果吃來的酸味與口感都還很明顯,若是一開始煮咖哩時就加入也可以,但多半會化光光囉~

拌炒的步驟若不進行,其實也是可行的,就很偷懶地把所有東西丟進電鍋煮就對了!

此步驟主要是為了增添咖哩香味而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