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別人的書櫃

因為自己喜歡看書的關係,有機會進到別人家,也總是忍不住先對別人的書櫃東張西望一番。其實我覺得這是挺刺探個人私隱的行為,還好我的朋友們向來總是很包容我這種行為(毆)
看看別人的書櫃裡放著什麼書,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事,時常帶給我驚喜「原來你喜歡這類書呀?!」「挖,這套書我想看很久了,借我借我!」...

說穿了,偷看別人的書櫃,我也就是想要借書罷了~就像逛實體書店一樣,因為不同店家的陳設,讓我在瀏覽之餘,有可能接觸到以往不會接觸到類型的書本。私以為這是一種拓展我視野的方式,太由著自己的選書,最後總是只買一些不太普遍,有點怪的書回家,哈哈!至於因為朋友擁有的書籍種類而對朋友有了新的認識,則是額外的收穫了。



這兩天有個很愛買書的同事把拍到家裡書櫃一角的照片上傳到Facebook去,激起我的尋寶欲,特別在照片下留了言,於是同事很大方地拍了照,供我挑書。基於禮尚往來,我也拍了我的書櫃回報,這才發現我小小房間裡囤積的書籍量也是不少呢?!

自己周遭有書蟲相伴,真是一件幸福的事!不過借別人書這種事,還是要記上一筆比較好,畢竟大家或許都有明明有買書,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借了誰的回憶吧?!隨著時日久遠,有的借了書的朋友搞不好也以為躺在家的那本書是自己買的呢~

P.S.有位已離職同事在職時,桌上櫃裡都是滿滿的書,我想她家的書櫃想必也是精采萬分吧?!可惜沒機會親臨現場挖寶一番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