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2屆國際書展半日遊

大學時代負笈北上,加上唸的是相關科系,自此之後,每年的國際書展,我總是不免俗地會去報到一下。印象所及,只有學生時代某年書展期間還在過年,我不在台北而錯過。

早些日子,網路上看見有人揪買書展的門票,立刻就跟團了~雖然這兩天台北冷颼颼又瘋狂地下雨,為了不要浪費了票,我還是在吃過午飯後不久出發去書展。適逢去年底捷運信義線開通,正巧成為我的信義線初體驗,只要在東門站轉一次車,可以直達世貿一館門邊,不用冒著雨從市政府站老遠走過去(或是等候接駁車)真是方便至極!

今年在書展裡首次讓我掏出錢包下手購買的,很意外地不是書,而是書展的客製化郵票。選搭書展主視覺圖案的郵票是旅行台灣,看來非常和諧,就像是為了書展特別製作出售的郵票一樣,當我在國圖的明信片展旁看見時,幾乎沒啥考慮就下手了~

接下來害我手滑的是手作雜誌和三個200元材料包們,明明我一度已經閒逛完要離開了,不知怎麼鬼使神差地我又折回去選購了XD,買的雜誌是手作橡皮章的,材料包則是一個襪娃和兩個毛線鉤針(但我明明沒做過襪娃和毛線鉤針),結帳時後被多贈送了兩個新年系列不織布材料包。幸好現在不過2月上旬,姑且相信我今年度會把它們都完成好了XDDDD

然後我到從初六起已經連上五天班(初六就開始加班)的可憐同學的攤位去探班,解救他一直放空的窘境。希望他書展過後,可以好好休息啊!閒聊過後,我轉往三館去,除了看看繪本外,文具館也是我饒富興致之處,雖然我不是文具控(或許應該說還好不是XD),不過一抵達三館的文具館攤位,我就立刻掏錢下手了~因為正在販售多種剪刀的攤位上,還有賣左手剪刀呢~兩支100,立刻買!

其他繪本攤位就只是略略看過,沒有什麼太值得購買的(往年也多半是幫姊姊物色為多)。展覽倒是不錯,有各國的畫家插畫展示,我的相機捕捉了不少張有趣的畫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