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迎向2014~

以狂風掃落葉之姿將過多的麻辣火鍋食材下肚後,趁著倒數之前趕緊洗好澡,然後收拾一桌殘局,在電視機前坐等101的煙火綻放。

今年的煙霧比預期要少,還算不錯,煙火之後,緊急轉回桃園跨年現場看綺貞表演,先是一連串的抽獎拖慢了時間,綺貞正式上場後,不過一首半歌的時間,轉播竟然戛然而止,我在同事家的電視機前急得跳腳,輾轉之下,勉強才在廣播的輔助下聽完表演。

偷空瞇了大半鐘頭後,我和同事S整好裝扮,要去搭徹夜不眠的捷運到火車站,準備前往三貂角去參加新北市政府的活動,想著或許可以領到國旗圍巾,也順便看看曙光。和我們同行的人不少,但我們慶幸佔到座位,可惜這份幸運沒有延續到回程。

抵達福隆站後,滿月台站滿了要出站的人們,但不能理解的是移動速度之緩慢,總之我兩不明所以地順勢進了電梯,倒是沒費太久功夫就刷卡出站了,然後排進了遊客中心那兒等候接駁車的龐大人龍之中。

下了接駁車後,我們朝向看不見的排隊人潮尾巴而去,然後一步一步隨著隊伍緩慢上山,山路很長,隊伍更長,大眾對於迎曙光的興致高昂遠超出我的想像,想當然耳,我們並沒有拿到圍巾,查看天色似乎雲層厚重(雖然頭頂有著繁星點點),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人潮中下山,我和H決定先行下山,另覓空曠之處等日出。


最後仍是等不到那顆蛋黃,天色就大亮了,對於理論上應該領得到九孔粥倒也沒有多大興趣(火鍋還在肚裡撐著呢~),我們搭上接駁車準備回家睡覺去,兩人半睡半醒地在站站停的擁擠區間車上晃了近兩小時,在早上九點的艷陽下結束這場熱血的夜遊活動。

補眠到下午三點才起床的我,趁著陽光未下山,到河濱公園去騎車時,倒是順手拍到了不錯的黃昏景緻,也算在這新年頭一天裡有始(日出)有終(日落)啦~

今年想要給自己兩個新年新希望,期許自己可以好好達成:

  1. 繼續騎車繼續爬山,也要繼續熱血!當然健康且良好的體魄更是要藉此好好保持下去!
  2. 記得寫字,一個月至少寫封信給朋友吧!還有那本18歲的生日禮物小圖文筆記本,今年內把剩下的一半都寫完吧!

至於那個一直該修卻沒修的學分,好像不是希望就有用的?!也只能繼續隨緣啦~不過大家可以盡量幫我製造緣分就是了(羞)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