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10-10-13 30代依舊熱血的瘋狂機車環島之旅-Day4

昨夜一邊查氣象預報,一邊檢討是否該換路線騎車,幸好一早起來,就如預報所述,天氣很好~由於中午預定要到台中市給同事黃姊姊請,距離民宿不算非常遠,所以一早心情很悠哉。昨夜與老闆約了八點吃早餐,下樓一看,只見自助的一大鍋蕃薯粥,和兩桌菜。看來其中一桌是我和Chia的,但兩個人吃一桌也太誇張了點,我們一邊準備開吃,一邊還有些狐疑,跟才現身的老闆確認了一下「我們才兩個人耶~」,老闆回應「喔,好啊,沒關係」,不過把煎蛋收走了,換了三個荷包蛋(其實兩個就夠了呀...)給我們。當下深覺應該把妙找來一起吃的,不過妙不住這邊,又怕不好意思而作罷了,於是,今天就從超級飽開始。

今日行程:雲林古坑華山→台中午餐→台北
昨天聯絡了家住古坑的研究所同學,原想去他推薦的地方買個臺灣咖啡再走,不料距離還真是不近,又不小心轉錯了路口,硬是跑到一條不曉得究竟有沒有通的縣道裡多跑了好幾公里(路上還看見兩隻獼猴逛街XD),才因為路況實在太不樂觀而回頭。轉回正確的路後,看看時間其實不早了,叉路口上的指示牌,一邊往原先要去的方向,一邊則往南投竹山(而且里程數幾乎相同),當下我們就決議放棄了咖啡,直接往我的地盤奔去。

原來這條路通往竹山桶頭(總算是個我有印象之處),抵達市區後,就更無須擔心了,完全是我超熟悉的路線。在台3線上停紅燈時,我特別說了求發財金最出名的紫南宮就在附近,於是原先打算在名間休息的我們,立刻改成造訪七星級千萬廁所。拜過土地公,Chia在商店街拎了包竹山蕃薯,妙則外帶了包蕃薯餅(還有一張刮刮樂),接下來就不休息,直奔台中啦!


直奔台中的路,我簡直再熟悉不過了,一路查看路牌的習慣完全派不上用場,還有很多餘裕為兩位夥伴介紹周遭景物。不過用機車這種交通工具在這些路段上來去,對我而言也是初體驗呢!停好車去找黃姊姊,才經過店門口,一路快被曬昏頭的小虎,立刻就被百貨公司飄出的強烈冷氣吸引,直想往裡頭奔去。還好黃姊姊帶我們去的小熊屋也有涼爽的角落,讓大家都散一散一身的暑氣。

由於有前車之鑑,我們今天特別嚴格控制了吃飯與閒聊的時間,準時在下午兩點整裝完畢,發動機車。阿妙單車環島時失落的屁股魂,在雲林撿了回來,一路狀況都好得不得了,所以我們打算在苗栗大湖休息一次,新竹休息一次,然後就要直奔回家啦!

中部以北的台3線,過了石岡之後,交通不再繁忙,一路是蜿蜒起伏的四線道,據妙所言,這才是她印象中台3線該有的樣子。我們一路飆得暢快(當然還是最高速限60公里),也不意外地遇見好多台飛馳而過的重機車,台3線果然是重機族的最愛呀!過了北埔之後,就進入阿妙的地盤了(好像以前幾度騎單車到北埔過呢~),我們在重機與單車族必休息的關西小7做最後的休息,接下來也由熟門熟路的阿妙領頭帶著大家途經石門水庫回台北。在阿妙家門口解散之前,還特別請聞聲而出的阿妙老爸幫風塵僕僕的全員合照了一下,才算是為這趟瘋狂有趣的旅途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