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10-10-13 30代依舊熱血的瘋狂機車環島之旅-Day3

早上到早餐店吃飯時,還透著刺眼的陽光,但接近收好行李之前,大武卻下了場細雨,愛聊天的老闆娘說道「今天大概會下雨吧?!」我們不住海邊,只是一邊慶幸著雨停了,一邊和老闆娘說再見,離開位於台9線438K處的旅社,往台灣西部移動。還沒看夠太平洋的景致,南迴公路就轉進山裡去了,機車不住地爬升著,略嫌濕滑的柏油路面以及山坳裡時不時襲來,方向不明的強烈怪風,在在阻撓了我們的步伐,但更辛苦的是沿路上遇見的,不知道幾點就出門奮力登山的自行車騎士們,我不禁慶幸著自己沒跟妙來走這一遭XD


過了傳說中的「壽卡」之後,我們總算爬完大武山脈,開始向下了,方才連我和Chia雙載,外加兩個大行李的機車都被吹得快要東倒西歪的怪風也消停了,方才打著12萬精神騎車的我們總算可以放鬆一些,稍事休息後再往前不遠,陪伴我們超過兩天的台9線就要被走完了,接下來我們要走屏鵝公路(台1線)到屏東市後,再走台3線繼續我們的西部旅程。

今日行程:台東大武→旗山午餐→宿雲林古坑


比起一早的險峻路段,屏鵝公路是整路的風和日麗,充滿了南國風情!路很筆直而且大條,我們的機車飛也似(但最高速限60公里)地不斷前行,不知道在佳冬還新埤路段,卻發生了不幸的摔車事件,可憐的當事者是每天早上都格外亢奮不知收斂的小虎。

由於我和Chia騎在前頭,並沒有目擊事發經過,據妙所述是這樣的:我們下橋時,由於路面傾斜,加上小虎又站得太往前,平坦的市區道路也讓妙鬆懈了,一不留神,小虎就掉下了車,還滾了幾圈,想來小虎也還沒反應過來,所以也沒嗚咽,聽到已滑下橋面的阿母呼喚後,還自己奔向機車。為了幫小虎好好處理善後(阿妙想幫小虎好好擦拭身體什麼的),我們在潮州火車站休息。幸好小虎傷勢並不重,雖然斷了一腳的指甲,也有些許擦傷見血,但走起路來沒有一拐一瘸,在阿妙的安撫與休息之下,很快地恢復精神。


午餐的地點是有老街的高雄旗山。憑著我還算靈光的美食雷達,我們挑了間麵線羹食用,吃罷後逛起老街,不過妙跟Chia停在天后宮就不再往前,只有我還興致盎然地走到舊旗山火車站去,走馬看花了一圈,才外帶了有名的臭豆腐,回到天后宮去和他們會合。去過加油站,完成補給後,正要上路,後座的我就感到不對勁,臨上大爬坡前,和Chia確認了機車的後輪陣亡爆胎,幸好坡前幾公尺遠處就有間機車行,趕忙把車牽過去。一檢查才發現,兇手是一根很長的鐵釘,由於角度關係,甚至連輪框都摩擦到了,幸虧還不至於讓輪胎漏氣,只換了輪胎了事,也順便修好了昨夜必須讓我左手大拇指一直按壓住才會亮起的大燈(手都快抽筋了...)。

在玉井休息時飄起了微微細雨,還好不一會兒就停了,我們順利地通過楠西,開始進入冗長的嘉義山區段,一大段台3線,基本上是沿著曾文、烏山頭水庫走,路面狹小(妙覺得比較像縣道),彎彎曲曲,又是一段耗費體力的路段,大埔小7成了不得不休息的據點。剛巧門前有隻長相超萌的小母狗在那閒晃,意外又讓我和Chia發現阿妙除了民宿老闆之外的另一個副業:狗口販子。


拍完台3縣里程333K的路牌之後,我們的厄運就降臨了,躲在背包裡的雨衣不得不派上用場,還沒走完的山路甚至都起霧了,不幸中的大幸是機車的大燈剛剛修好,霧氣也不算太濃厚,能見度還算OK,真是媽祖有保佑!天色全黑的晚間六點,我們總算結束嘉義大埔中埔段的走不完山路,抵達中埔市區,加完油續往位於古坑的民宿前行,原以為已經接近停歇的雨勢,卻在竹崎梅山段幾度變大,我們完全處於被耍的狀態(因為抵達民宿後,聽老闆說起古坑根本是沒下什麼雨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