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10-10-13 30代依舊熱血的瘋狂機車環島之旅-Day2

超過八小時的優質睡眠將所有疲累一掃而空,吃過與民宿配合的早餐店宅配早餐後,我和Chia驅車與妙會合,今天是和緩筆直的台9線觀光之旅,而迎接我們的是熾熱的陽光與藍天。

今日行程:花蓮→宿台東大武


瑞穗火車站旁的遊客中心裡,整面牆上掛滿各色景點或名產的介紹小卡,我很認真地挑了三個景點,大抵都在接下來會行進的路線上,Chia與妙也爽快地同意。於是在告別瑞穗站旁租車店店狗蕃茄之後,我們打算走一段縣道193,好看看是否會碰上玉里的行動郵局(我挑的第一個點),不過一出站,幾個轉彎後,就發現負責找路的我又不慎騎回台9線了,只好放棄蓋玉里郵戳的念頭,繼續一路向南,還好一路上的北回歸線公園、舞鶴地區的跳舞鶴雕像也都是值得一賞的美景。

原先預定走縣道193必須小繞回頭的第二個景點「玉里鐵道板塊斷層」是個位於已改為自行車道的舊鐵道上的景點,我們騎過大橋,彎進田埂間的小路,只能抵達單車道的引道下。因為沒認真看介紹小卡的關係,我很隨性地決定走上自行車道一探究竟,走了一公里多回到橋邊,卻是一無所獲,望向橋的另一端也似乎沒見到什麼特別之處,所以拍了拍漆成彩虹顏色的玉里大橋後,就回頭躲太陽去了(挑的第二個點又宣告失敗)。


第三站「玉山瞭望台」,倒是很輕鬆地找到了,就在台9線路旁,但跟自己內心預想的差距很大就是了,竟然僅是矗立稻田中的幾塊大石,望向西邊雖然山巒起伏,但較高的山頭多半被雲霧遮掩,看來也不可能看見玉山了吧?!拍照留念後又向前,見到往六十石山的指標,還有那路邊提醒遊客的巨大金針花,雖然我們夠熱血,卻還保有理智,合影之後又繼續向前行,沒有被金針花海勾走了魂。

中午原想在池上吃便當(我的理想是在伯朗大道吃便當),但便當店的排隊人潮實在太過驚人,我們改弦易轍先衝去伯朗大道,趕一趟「I See You」的潮流之後,直殺到關山去吃妙同學有推薦的源昌便當。因為一連經過了富里、池上、關山等地,都是東部著名的稻米產地,加上方才見到農會超市離關山火車站並不遠,我突發奇想打算買包米回家,所以吃飽後,我們三人一狗就步行前往農會超市去,結果不僅買了米,還順道採購了要分享給辦公室同事的伴手禮等,合起來一整箱,於是索性到便利商店填單宅配回台北。

一切搞定後再回到關山站,在幫路人合照完後,也請路人幫我們合照,然後妙就先牽著小虎往機車方向移動了,剩下我和Chia兩人還留在原地整理背包,結果方才幫忙拍照的路人,誤以為我們只有兩人出遊(大概等會兒要搭火車走),方才是民宿老闆牽著寵物一起合照呢!真是讓我們笑噴了。

晚上要住宿的旅社,是去年妙單車環島時住過的地方,單純只是貪圖它的地理位置佳、又夠廉價,否則據說旁邊是什麼也沒有(只有一間小7)的偏僻場所,設備什麼的也完全不值得期待,所以我們先在太麻里吃了牛肉麵晚餐,才往大武奔去。抵達旅社後,我們立即感受到老闆的熱情,說話喋喋不休,且處事隨興。不過晚上要住的房間,據妙所言,是比去年更有進步的呢!我們真幸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