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10-10-13 30代依舊熱血的瘋狂機車環島之旅-Day1

阿妙某天敲我問道「國慶日連假要不要一起去環島?」,我想起跟固定咖們曾有的汽機車混合環島打算,確認此行無法成行後,立刻就答應了阿妙。最初的成員還有阿妙的堂弟,不過後來變成了純粹女生們的機車環島之旅-三人一狗。

為了萬一阿妙因為身體不適而無法完成這個旅途時,還有人可以把他的車騎回台北,我和後來加入的Chia決定共乘一部機車,阿妙則自己騎一台,並帶著狗女兒小虎。

順路起見,我背著裝滿的30L登山背包,走了半小時到MRT景安站和Chia碰面,再到MRT新店站和妙會合。


今天行程:台北出發→午餐在宜蘭→宿花蓮



不到九點,我們正式上路,走北宜公路(台9線)到東部。過了銀河洞之後的北宜公路基本上我應該都沒走過,所以一路風景對我來說很是新鮮。趁著休息之便,我們登上可飽覽蘭陽平原風光的縣界公園觀景台,只是天氣稍陰,能見度不算太高,有些霧濛濛。接下來繞過九彎十八拐後,我們在近午時分抵達熱力四射,充滿陽光的宜蘭市。因為不想太晚開始挑戰蘇花公路,午餐我們只簡便地買了出發前兩天我才看見網友推薦的神農包子,佐以85度C飲料。

正式踏上蘇花前,原想在蘇澳站加油,不巧錯過加油站,於是繞入南方澳找加油站(行前我整理了各縣市的中油加油站地址等資訊),南方澳的加油站就在港邊,不過不像一般可見占地寬廣的加油站,倒像是一間普通的雜貨店,妙就連騎過了門口都還有些渾然不覺呢~

整段蘇花公路我們停了三次,第一次是不能免俗的南澳建華冰店,感謝不太愛吃冰的妙和Chia大力配合;第二次是妙堅持必停的電影「練習曲」場景之一的漢本車站;第三次則是最末端的花蓮崇德國小。因為天氣不錯,所以我們行進地頗順利,唯一令人氣憤的就是我沒把相機電池準備好,在開好機打算趁著機車溜過,搶拍清水斷崖時,相機竟然就沒電了...


晚上下榻的民宿位於吉安,因為成員異動的關係,我和Chia住一間,妙和小虎則住另一間。晚餐在我之前一直沒機會去的自強夜市解決,原來夜市的規模並不算大,不過人潮洶湧,有名的攤位排隊的人龍都長得不得了。飢腸轆轆的我們不想浪費時間排隊,隨意挑了間無需等待太久的牛排攤,吃飯半途有妙的同學來見面,帶來的鹹酥雞相當美味,還告訴我們有名果汁攤的分店位置(回民宿途中會經過),在那買果汁可是完全不用排隊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