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老人晨練時間


上週六又搞自虐,和Toby相約了早上五點半在新海橋集合這種事,這次我們打算過橋到新莊,再沿著河濱自行車道經二重疏洪道往八里去。因為Toby覺得八里很遠,所以說好集合前各自先吃過早餐,再加上從住家前往新海橋的時間,認真算起來,「凌晨三點多就該起床啦!」我和也曾一同去騎車的同事這樣子在FB上說著,結果被他戲稱我這是【老人晨練時間】。在這種不小心摸晚一點也有可能還沒睡的時間,睡醒起床吃早餐,真有一種說不出的微妙感!



為自己預留了一小時的時間,四點半,我牽著小白踏出家門口,天完全是黑的,夜市的垃圾堆才剛被清潔隊員收走不久,早餐店都還沒開,我偷懶鑽進其實應該只出不進的水門口,在夜色下向著新海橋的方向前進,一邊前進著,我一邊開始想著:或許我是現階段中在這段河濱公園裡的運動人士中,年紀最輕的那一個吧?!

在快到華江橋時,自行車道旁一群狗兒追了過來,嚇得我連忙縮腳,但失去動力的腳踏車又怎麼能急速擺脫牠們呢?!一想到此,又只好鼓起勇氣把腳放下用力踩下,其實狗兒們只略略追了個二三十公尺遠的距離,卻已經足以讓我心驚膽顫到連最後一絲沒睡醒的感覺都消失殆盡了!再不多遠,新海橋就在前方了,我放鬆了心情,重新拾起了國中時就會的技能,放開雙手繼續前行。

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十來分,我停下車邊坐著暖身操,一邊看著天空從濛濛亮開始加大亮度,越來越像我熟悉的早晨的樣子。集合完畢,爬上新海橋時,已經看得見遠方天空的雲朵邊上透著一圈太陽光了,我想著下橋後要挑個好位置拍拍太陽將出未出的難得模樣,不料過橋後向三重方向,沿岸的草堆茂盛,遠比人高,連個適合取景的空隙都沒有,最後雖然還是拍到了日出,我最想拍的那個時刻還是錯過了,難怪人們總是需要架著腳架等待著,畢竟美景總是稍縱即逝,眨個眼都不行呢!

經過了一段路不熟,又遇到部分整修圍路而微微鬼打牆的二重疏洪道,很快我們經過成蘆橋,順利抵達八里,而我也終於知道前陣子因案爆紅的媽媽嘴咖啡館究竟在那兒了,還真的就在自行車道旁邊呢~快抵達碼頭之前,我們看見有間店外桌子坐滿單車客的餐廳開著,不由得肚子又餓了起來,但我們還是很有骨氣地往前騎到十三行博物館為止又回頭,確認除此之外,別無他店選擇後,點餐入座,打算吃過今天的第二份早餐,充電完畢再回家。


回去的路上,因為多了許多單車客的指引,減少了在疏洪道段鬼打牆的機會,速度較去程快得多,總算趕得及在被烈日曬焦之前回到家。〔早上10點到下午2點間的太陽最是猛烈,盡可能避免才是上策,今天因為吃早餐時聊太久,有點delay就是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