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08之手機送修紀錄

還記得前不久,姊姊跟我抱怨她的手機怪怪的,考慮要換隻手機。這周回家,姊姊手機還繼續撐著,反倒是我的手機在我企圖插線傳檔案時,無預警關機了,然後就是一連串地嘗試開機 →拔電池→失敗重來的迴圈。

才吃過飯,我就著急地要把手機拿去神腦送修。櫃台小姐幫我試了試,也確認無法開機後,正打算幫我處理時,說了送修要兩三天才能送回,於是我進一步表示隔天就離開的狀況,小姐於是建議我到居住地送修更便利,因為一來周末沒有送件,二來轉送其他點需要花更多時間,接受這樣建議的我,只好摸摸鼻子,拿著手機回家去。

下午要跟媽媽、姊姊出門去,臨出門前我又試了一下,手機竟然順利開啟了,於是我雀躍地出門去了(雖然因為手機狀況欠佳,還是有打算改日送修),豈料中途我起意用手機拍照時,發現原先起碼還有一半電量的手機顯示著紅字,提醒我立刻充電,這印證了方才的正常開機只是曇花一現,我費了好大勁把手機又關機了。等回到家,即使插著充電器開機,手機狀況仍舊是時好時壞,甚至還會在拔掉充電器後,仍顯示著充電燈號。

不得不狠下心的我,這下只希望在下次正常開機時,可以把該登出的帳號登出,該刪掉該備份的資料處理好就行了。這點,我的手機倒是配合地不錯,還讓我有機會為隔天又要重出江湖的舊機拍張紀念照後才又掛點。

周一上班日的中午,我快手快腳把手機帶去公司附近的神腦據點(也是我當初領機的地點)送修,小姐表示他們只負責送,所以時程可能需要兩三天以上,由於有狀態還OK的舊機傍身,我表示無所謂後,帶著我的手機背蓋離開(電池我因為懷疑有問題,所以請小姐一起送了)。

隔天早上,我接到維修工程師的來電,表示經過測試,手機還是有不正常開關機的問題,建議直接更換機板,故而需要徵求我的同意,因為在兩年保固期內,所以無需收取費用。我自然是欣然同意了,不收費就好,機板什麼的沒有必要堅持呀!下午不過兩三點,神腦據點就通知我可以去領回手機了。整個過程花不到兩天時間,而且完全不收費,讓我感覺好極了!

雖然因為更換了機板,手機系統完全倒退回原廠預設的Android 2.3版,安裝過的APP也都必須重新安裝,仍舊是一件惱人且費時的工作就是了…但「新機新氣象」,我也藉機省略安裝一些幾乎不太使用的APP,算是形勢所逼下的一場手機大掃除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