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怎麼這麼認真的周末!

是上上週(8/10、8/11)的事...

近來很習慣和親朋好友們出門聚會、運動,比較少躲在家裡當阿宅。所以看見自己周末的行事曆上什麼活動也沒有時,不免感到有點空虛,也覺得真是對不起那艷陽高照的藍天(雖說出外會讓人熱到會爆炸XD),正巧運動友Toby傳訊給我閒聊,我想起那打算騎單車到平溪的雄心壯志,於是問了他是否一起參與。查找相關的資料時才發現,到平溪的里程數相當驚人(依我倆的程度來說啦~),所以約好了也許騎到石碇就好(反正幾乎就在同條路上)。

而同時,Toby也約了我星期天參加就在中正橋旁舉辦的路跑活動,距離是4K,現場報名即可。原以為我人生初次路跑會是下周舉辦的有著漫天彩色粉末的Color Me Rad,就當作是行前練習(Color Me Rad是5K,雖然該場很顯然跑步不是重點)之故,我還是答應參加了。

原本行程空白的假期卻演變為兩天都要早起迎接太陽的熱血周末了!


騎車必須早,因為夏日豔陽總讓人避之唯恐不及。我們事先相中了位於木柵的好吃早餐店,作為腳踏車之旅的動力之一。早上五點起床,窗外還黑漆漆的,五點半,Toby來家裡集合,一起騎著公路車出發(正巧和同事商借她暫停我家的車)。先走我平日上班的小巷路線,轉進河濱水門後,立刻上永福橋到北市端,過溪州橫移門後,左轉離開新店溪,向景美、木柵方向續行景美溪自行車道,過恆光橋後就該從越堤道出河濱了,彎出巷子,早餐店就在不遠處。我們來的早了些,店門只開了一半,看來可以順利搶頭香無誤了XD

吃過網友推薦的肉蛋吐司(蝦沙拉堡)外加冰奶茶後,重新充滿電的兩人放棄回到河濱走那最後兩公里路,直接挑戰馬路,約半小時後抵達深坑老街。印象中上次來深坑,老街才整建了一半,現在雖然都完工了,但因為太早了,還沒有店家開門,Toby也說了第一次在這麼沒人的時候來深坑。

稍微喘息後,我們邁向未知的路(因為沒騎過),還好一路尚算平順,沒有很陡的坡需要征服。抵達石碇與平溪的岔路口時,我們和眾多騎士們一樣,停在路口的便利店前喝水,看看路牌,往平溪還要12公里呢~而且是大上坡呀!到石碇老街則是3.9公里,幼幼班程度如我們,當然是選擇往石碇而去,終於在早上八點左右,抵達石碇老街。因為怕太晚回家,會被太陽曬到頭昏,所以在石碇老街旁,我們也只是稍事休息,旋即啟程回家,完美地在日頭即將灼傷途人的十點左右回到家。因為同事車上的記錄器沒人會用,所以實際里程數究竟多遠,也只能拿google地圖粗估一下,以42公里作數。


到家後還要抬腿、吃午餐、補眠、洗澡、洗衣、晾衣...,下午四點,我和準媽媽Dolce相約華山文創園區看展覽,我從運動咖搖身一變成偽文青,整個角色大轉變。一天之中,有如此大的反差,感覺也挺有趣的~

週日的路跑活動在中正橋河濱公園舉辦,方便起見,我當然騎了小黑前往﹝可以直接進河濱﹞,不過還是花了點時間找腳踏車可以停放的地方,所以等到與Toby和"會進"碰面,他們已經幫我報好名,拿好號碼布了,我的編號是8970。在等待起跑的時間裡,我還不期然地撞見公司的同事,事後還聽說她拿了21K組女子第二的佳績,相比之下,我真是個來湊熱鬧的路人呀!

我從來都不是很愛跑步,只有曾經某一段時間,和同住永和的大學室友一起相約在仁愛公園夜跑過一陣子。不過兩人都很不濟,在公園裡的運動場裡,最多跑個兩圈就氣喘吁吁,然後就變成只是走路了~不消許久,就因為大學室友的公事繁忙,加上動力不足而宣告活動解散。

雖然我平日經常騎單車運動,週末間或也去爬郊山,但跟跑步完全是二碼事,所以老實說,我對於自己能否跑完4K,完全是存疑的。不一定能全程用跑的,但跑跑走走這點體力,我倒還挺自信滿滿就是。

一起跑,平日爬山就總是遠遠甩開我們的"會進",一樣一溜煙不見人影,Toby的速度不是太快,我總算還跟得上她的腳步,雖然不消多遠,呼吸就開始轉為急促而嘈雜了XD 看到賽道進入繞圈迴轉後,我就心想「這下連回程也遇不到"會進"了」,果然當我和Toby回到終點時,才看見好整以暇已經拿了杯免費飲料和毛巾贈品的"會進"在那邊休息了。

迴轉的大圈快跑完時,我的右腹開始痛了起來,我想起前幾天看見網路文章講的「保持用鼻子深呼吸,嘴巴吐氣,多做幾Run就可以消除疼痛」,很盡力地企圖要藉此排解,雖然似乎沒有成功,但倒也沒有因為繼續跑著而更痛就是了。從與Toby並肩,到些微落後,我幾度都想停下腳步了,但隨著中正橋離眼前越來越近,我感到終點就在前方不遠處,於是還是死撐活撐地持續跑下去,最終以26分20秒的紀錄完成我人生第一次4K路跑。

跑完的我除了喘息之外,還拼命地抱怨自己快掛了,而且稍微想要蹲下,就發現自己的大腿炸裂﹝結果痛了三天﹞,好險經過休息之後,我還能順利騎著腳踏車回家(用到的肌肉群好像不太一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