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0531-0603 不在計畫內的沖繩之旅(4)

Last Day in 沖繩

海邊飯店的早餐和上一家大同小異,不過麵包種類繁多可口,又有廚師現場製作蛋包,還有一道西京燒魚好吃,於是明顯勝出!

吃飽等九點室外泳池開放,我本來先下水游個泳,但看都沒人,就很豎仔地決定先到海灘走走好了,繞了一圈回來後,總算有小朋友開游了,我也不客氣下水游了一陣子,然後又濕漉漉披著毛巾,戴著草帽走去海灘,換到海水池裡游個一圈。這兩年也就出國時有游到泳了XD

回房洗澡、收行李後退房,跟除去潛水外剩餘的半團人會合,我們接下來要去搭半潛水艇。所謂「半潛水艇」其實是一般的船,但底下船艙處是透明玻璃,我們搭著船往海面上行駛一段時間後,船就關掉動力,然後讓所有人到船艙內,透過玻璃,可以清楚看見海底的魚兒和珊瑚礁石。因為水質澄澈,船又隨著海水漂流,幾度都感覺自己即將撞上珊瑚礁了呢~不用像潛水那樣揹裝備,冒風險,也可輕鬆看見海底景緻,大家都覺得這個行程安排很棒!


中午與潛水的同伴們會合,然後在一家純日式風格的餐廳吃普通,不特別好吃的牛排,吃完後轉往其實離頭兩天住宿飯店不遠處的波上宮去。才走在參道上,天空就飄下了一陣雨,還好雨勢不算大,不過卻讓氣溫整個低了不少,導遊發揮認真的個性,很詳細地和大家說明參拜的過程,我以往只知道拜拜要投五円,取其「結緣」諧音之意,但原來還有下次拜要投十五円(十分有緣),再下次投四十五円(始終有緣)等意涵呢~


離開波上宮後到去機場前,我們有四個小時的時間必須待在位於豐崎的OUTLET區裡。對於名牌沒啥研究的我來說,無聊得緊,一解散就先往一旁的電器行跑,可惜想代買的東西沒賣,倒是團友有人順利買到比台灣價格少了四千塊以上的iPad。

接下來我往遠處有著大大烏龜標誌的建築物走去。原來也是間復合式的商場,一樓有數間飲食店,算是小小的百貨美食街的感覺,二樓則是類似湯姆熊,有遊樂器材與我感興趣的夾娃娃機。可惜娃娃機內沒什麼我特別想要的有趣玩偶,所以我只少少投資了兩百円,試著夾看看蘑菇方吉(不過失敗了)。接著我逛了一旁的大創(嗯~台灣版跟日本版真的大同小異)、更遠處的運動用品OUTLET,不過同樣一無所獲。

最後抵達機場時,本來還期待可以逛一下聽說熱鬧很多的國內線,可惜也因為時間不夠而作罷。倒是在排隊準備入關時,赫然發現有位大明星「又青姐」也和我們同班飛機,於是大家不約而同地想到她附近,見見本尊模樣。由於飛機delay,我順利地看到「又青姐」,但又知趣地沒去打擾。看來可能是和家人出遊的她戴著帽子和黑框眼鏡,倒也沒有特別遮掩著,而且上機後,還發現她跟我們一樣坐經濟艙呢~

旅途的終點有這樣的巧遇,也算是劃下個完美句點了~但更有趣的是領隊為了堅持他認為的「又青姐」年紀和我僵持不下,兩人決定打賭,輸的請吃飯,於是旅途結束的兩天後,我又賺了一餐免錢飯,小小又重溫了一下渡假的心情(因為跑去吃日本拉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