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0531-0603 不在計畫內的沖繩之旅(3)

Day 3 一直自己加行程

前一年才看了NHK拍的劇「Tempest」,舞台就是沖繩,故事年代則是琉球王國滅亡前夕。所以對於參訪「首里城」這個景點,我其實是興致盎然的,還趁興拿著其實是給中學生收集的集印地圖,到處蓋章。由於時間有限,而且部份區域正在整修中,要另外收費的宮廷區域,我們沒有進去,跑到瞭望台上居高臨下,眺望整個那霸市區,還留下了珍貴的全團大合照!

接下來是即便只有三十分鐘,依然讓人覺得漫長的免稅店行程,然後才是午餐。今天到首里城下的琉球茶房吃豬腳餐,還好跟昨天的爌肉一樣不是走肥膩路線的,所以我大部分都有吃光。然後因為不小心又吃得比別人快(因為也沒什麼閒聊的對象吧XD),所以我參觀完餐廳所屬的漂亮純日式庭院後,就往外面閒晃去(剛剛車行路上有看見郵便局(郵局)跟交番(派出所))。


交番小小一間,可惜裡面沒有阿兩,連偷拍的機會都沒有了,倒是被我發現公民會館與圖書館,雖然沒有進去館內,還是好奇心作祟地上了樓,在門口張望了一番。後來回餐廳,發現大家還沒結束午餐,於是又往另一個方向探險去了。餐廳後面的小巷弄很有味道,走到某個轉角還見到「那霸景觀賞」的牌子,可惜正中午太陽正熾,一隻貓兒也沒有出來和我打招呼。


下午到全長據說有數公里長,但只開放參觀約八百公尺的鐘乳石洞-玉泉洞,洞內很涼爽,光線很昏暗,所以我拍的照片幾乎都失敗了,後來索性就放棄拍照了,快速地前進著(不然一直被滴下的水淋濕也不是辦法)。出洞後,還有一場大鼓表演可以觀賞,很是精彩!

接下來一直到晚上七點為止,都是在國際通的自由時間。因為有三小時以上的空檔,我說服大小莓羊跟我一起搭電車到新都心去。那霸的電車行駛於空港至首里城之間,一列車只有兩節車廂,平均大約15分鐘左右有一班車,新都心距離國際通(縣廳前)大約四站,不算太遠。我打算到那邊逛逛,看看藥妝店和電器行有沒有符合朋友預算的東西可買。

新都心(おもろまち駅)出站口就是大型免稅店DFS,但我的目標是稍遠處的SAN-A,結果路上的藥妝店價格依舊不漂亮,商場內的電器行販售的鬆餅機價格又過高,倒是一旁的超市挺好逛的,我才逛到一半就到了和大小莓羊約好碰面的時間了,看著籃子裡的東西,我只好硬著頭皮,用破爛的日文向好心的店員表達必須先離開再回來繼續,請幫我把商品保留下來的狀況,然後飛速奔至和夫妻倆約好的地點去。

後來安心下來繼續逛超市的我,這一逛又是大半小時,結果結完帳出去,卻找不到原先說好要在附近休息的大小莓羊夫妻了,我只好在佔地廣大的Shopping Mall裡來回巡視,期望再下一個轉角可以發現他們的蹤影,可惜仍然一無所獲。眼見時間已經來到近六點,還打算回去逛完前一夜沒逛完的後半條國際通、平和通的我,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獨自殺到電車站搭到牧志站,用大約45分鐘的時間一邊逛一邊採買尚未購入的伴手禮等物。


事實證明我的戰力十足,不僅買了零食、小吊飾、辣油和小小瓶的泡盛,甚至還又買了一條烏龜鍊,只是礙於時間限制,很想選購一對回家擺的沖繩獅來不及買,就回到遊覽車上集合了。雖然領隊、導遊說晚上到飯店也還有藝品店可以選購,但我當下對飯店藝品店的價格卻是極度不看好的。

晚上住的飯店據說在海邊,由經過某間超市後,我就一直盯著車行路線,可惜距離飯店有夠遠,而且中間感覺上沒甚麼建築物,看來不太可能步行抵達。飯店本身看來很新很大,但就孤單一棟矗立荒野的感覺,今天晚上除了待在飯店,看來沒別處可跑了。

把吃飯時間全拿去逛街的我,不能像其他人那樣去飯店的室內泳池游泳,窩在房間裡吃超市裡買來的泡麵,還有炸雞塊和泡盛調酒,也亂有日本上班族下班隻身返家的fu的XD,酒足飯飽後,我下樓逛藝品店,這才發現這邊某些東西的價格甚至比國際通上賣的價格還便宜!於是我開心地繼續我的補貨行程,在眾多紅型染商品前躊躇再三,最後終於選畢要結帳了,打開錢包,才發現裡面竟然只剩日幣1000円,根本不夠付帳,只好又用上破爛的日語,跟店員說要上樓拿錢,這才完成採買。

結果今天一直在做麻煩店員的事呢,好險憑著破爛日語和比手畫腳,兩次都輕鬆過關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