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0228-0303 沒有天使,只有My tears的嘉明湖(2)

第二天一早,有燦爛的陽光迎接大家起床,真是令人開心!但我因為昨天的背包問題而感覺不甚舒暢(不曉得身處高山,是否也恢復較慢呢?!),雖然留下一小包行囊借放向陽,一路向上的行程中,我還是不免感到吃力,走得頗為辛苦(體力沒有完全練好,應該也有很大影響)。途中經過了黑水塘,可說是此行看見的最美景緻了,因為此外的路途不是在沒啥林相可言,只有碎石且狂風大作的稜線上行走,就是因為霧氣遮蔽而毫無展望。就連著名的向陽名樹,我都因為累倒了,差點連上去拍照的機會都放棄掉。



今天的目標只到嘉明湖避難小屋為止,所以其實抵達小屋時天色尚早,才約莫五點,我們就對著微微夕陽望向遠方吃晚餐,也算是此行中少有的愜意時光。由於避難山屋的廁所距離山屋超遠,而且缺水(是生態廁所來著),條件完全不能與向陽山屋相比,雖然要身處海拔3000公尺以上,更要維持排泄,但我們也不敢像前一晚那樣放肆喝水,就怕夜晚摸黑著要走一趟廁所都不容易(果然夜間大家還要結伴前往呢~)。

第三天,目標自然是嘉明湖了!由於晚上仍舊住避難小屋,所以我們可以最精簡的裝備前往湖畔。天還黑著,我們就戴著頭燈出發了,天亮了發現今天依舊霧氣濃重,即使到了可以俯瞰嘉明湖的高處,也只能憑空想像常看過的美麗照片。接近湖畔時遇見昨夜在鄰近湖畔營地搭帳篷的隊伍,聽說昨夜風大到把帳篷都吹壞了呢~真是慘兮兮,對比之下,住山屋真是好多了。


千辛萬苦抵達嘉明湖畔,霧氣仍舊壟罩,連湖的全貌都無法窺見,只有極度靠近湖邊時,靠著風一度吹散了霧氣,可以看見微微一角的湖的輪廓。原想繞行嘉明湖一週也好,才剛下背包走出兩步,就被領隊召回,因為下雨了!

早春的高山雨水真是不可小覷,十足泠洌凍人,我將羽絨衣也穿了上身,然後才是外套、雨衣。大隊人馬急忙往避難小屋方向回頭,三叉山、向陽山兩座百岳也姑且作罷,因為以這樣的天氣來看,上山除了撿三角點,詔告天下「我登上百岳了」之外,毫無景緻可言。由於雨水攪局,第三天的行程在下午兩點多就結束了,外頭濕淋淋,大家也只能窩在山屋裡晾晾鞋子、聊聊天、看看電影之類的打發時間了。

第四天就直接從嘉明湖避難小屋下山回家了。經過幾天的冷風吹拂,外加昨天的冷雨攻擊,我確定我徹底感冒了,一路邊走邊吸著鼻涕下山。這四天一直因為背背包難受的我,竟然在向陽遊樂區把背包一丟進接駁車的那刻,就重新活了過來,身體的勞累感消除大半,這是心理影響生理嗎?還真是無解的迷。

當然感冒是沒有好了,我連在火車上都一路擤著鼻涕而顯得更加狼狽不堪。連假四天,什麼「天使的眼淚」幾乎沒看見,倒是遭逢老天的淚眼攻擊,而得了重感冒,首度的高山體驗真是慘烈非常,我想短時間內大概會放棄高山登山行程了吧?!哭...

p.s. 體力真的還是不行...弱爆了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