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0228-0303 沒有天使,只有My tears的嘉明湖(1)

這可說是不堪回首的往事了,所以一直無力將它寫出來。
但又其實,我老早在手機中起了個頭,基於不輕易放棄的原則,即便兜兜轉轉過了四個月,我還是把遊記生出來了(是說,還沒破最久紀錄呢XD之前香港行,還拖了超過一年才寫完咧...)

------------ 正文分隔線 ----------------------


久仰嘉明湖的大名已久,特別是因為網路上流傳的照片們,湛藍的湖水在陽光照耀下,閃爍著絢爛的光彩,總令人心生嚮往,希望可以親眼目睹那[天使的眼淚]。

去年,我揪了幾個要好的舊同事一起報名了去嘉明湖的三日行程。在行前,還一度為了有人沒練體力,出發日期是端午假期等事情有些爭執,然而,計畫永遠是趕不上變化的,出團的日期因為屢次颱風攪局而一延再延,可以一起去的同伴也從四五位變成零人。

出發日延到下半年,正是我無端深陷腸胃病的時候,老實說,因為生病而疏忽體力鍛鍊的我,也強烈懷疑自己能否上得了山,於是我藉機退了團,打算等身體康復了再說。就這麼巧,折磨我大半年的腸胃病接近痊癒之際,野樵就發佈了延長為四天的嘉明湖行程,想著輕鬆點正好的我,拉了朋友Toby一同報名,228連假上山。

搭乘台鐵到池上,氣溫高升,我將外衣脫下,只著短袖,還覺得剛好,只是車越往向陽開去,氣溫就越低,抵達向陽森林遊樂區入口時,我已經覺得冷得有些受不了,急急找回我的外衣穿上。由於已經午後兩三點,向陽入口整個起了霧,濕氣十足,向著登山口走去時,我們甚至連遊樂區內的步道標誌都看不清楚。第一次用上新買的40L背包,出發前卻忽略了試背與調整背帶,為此,我在接下來的行程中都吃足了苦頭。

抵達第一天住宿點-向陽山屋時(距離4公里多),一邊走一邊調背包帶的我早就受不了背包的重量了,而氣溫也降得很低,大家都非常享受山屋工作人員提供的熱騰騰薑母茶,驅寒力十足。由於至此已有海拔2800多公尺高,領隊特別交代大家要多喝水,維持排泄,避免高山症,所以我和Toby都拼了命地喝水,以致入睡後,還頻頻起床去廁所(還好向陽山屋水源充沛,廁所乾淨得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