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0531-0603 不在計畫內的沖繩之旅(2)

Day 2 意外的收穫

早上6點半(以下都用日本時間啦),我在飯店餐廳門口等著吃早餐,早餐是自助式的,我還拿了一盒國民食品「納豆」來嘗試看看,味道的確特別,還在可接受範圍內,所以我乖乖把整盒吃光了,不過明天應該不會再拿來吃就是了XD

今天的第一站是位於沖繩中北部的海洋博公園裡的美麗海水族館,因為距離稍遠,所以乘車時間較長,昨天大家都晚睡今天又早起,整車人都呈現昏昏欲睡的狀態,不過導遊先生卻一直阻止大家睡覺,還嫌大家對他的話都沒反應。我覺得他是一個很認真的人(幾天相處下來),可是說話總是鋪哏鋪很長,但結果無聊又不好笑,實在缺乏幽默感呀~但對於行程途中出現的任何事物有疑問問他,倒是都能得到解答就是了。

水族館裡最大的水槽中,有三隻豆腐鯊和許多游泳姿態可愛的魟,在水槽前面,什麼事都不做,只是等著他們游來面前又離去,就覺得開心,整個心情大好,水族館真是太具療癒性了!在鯊魚博士展廳中,我和小莓羊還幫一隻正面迎來咧著嘴,整排牙看來彷彿正在笑一般的鯊魚(應該是檸檬鮫),取名叫做「笑屁」。


然後我就在販賣部裡淪陷了,掙扎了許久才離去,前往海牛館、海龜館。海龜館裡有好幾隻大海龜,通往B1觀賞區的牆上還畫上了海龜從沙灘上剛出生,然後掙扎著向海洋前進,越變越大的圖案,不過實在太長,根本無法拍下全貌。

之後和大家齊聚在海豚劇場看秀,表演的海豚有四五隻,其中有一隻總是特別瘋狂,集體表演時,動作總是比其他隻要來得大;還有一隻大塊頭,則老是慢半拍,因為身軀比較笨重,多數的表演環節看來似乎無法離水太遠的樣子,所以秀即將結束前的那一躍,就格外顯得氣勢驚人而有看頭了~(原來是要畢其功於這一役呀XD)

早上出發前去了飯店附近的郵便局,可惜沒開門,不過我卻在將離開海洋博公園前,遇見郵便局的行動攤位,還順利地買下了唸研究所時在網路上看見很想購得卻未果的「沖縄の海」郵票,真是意外的驚喜!

午餐的餐廳是一家小莓羊在網路上看見眾人推薦的店家-大家餐廳。據導遊所言,是間很少接團客,但相當不錯的餐廳。餐廳位於名護市,獨立於山邊,由多間大小不一的古民家組成,彼此之間則有密閉式木梯相連。抵達餐廳前的道路崎嶇,越變越小不容易會車,而且要途經不少墳墓,讓小莓羊一度擔心不已,然而「柳暗花明又一村」,餐廳的特色建築群令大家驚豔不已。我們點的是沖縄そば套餐,雖然主角是爌肉麵,但爌肉一點也不肥膩,柴魚湯頭相當清爽,其他附上的炊飯、小菜等也都很可口。


下午,我們移動到北谷美國村,一開始我還和大小莓羊一起逛,後來就自己脫隊逍遙去了。不過除了在類似特力屋裡的百元商品區挑了幾樣小東西外,好友M托我買的鬆餅機和蚊子藥,不是沒賣就是不符預算。直到回到飯店,晚飯後再到沖繩的「墾丁大街」-国際通り去,我才再度開張,買了自己想要的布巾、明信片和學妹要的星巴克沖繩限定杯...等等,不過想買的シーサー(琉球獅)和伴手禮、零食等,則還沒認真研究,反正明天應該還有很多自由時間可以逛街才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