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0531-0603 不在計畫內的沖繩之旅(1)

前言

早在N年前,就嚷著要去日本東京的我,原先想著有N在,可以去叨擾個幾天,可惜N換了新宿舍後,仍舊不能提供給朋友借宿,想要瀟灑地一人前往,看來是不可能了。於是我試著找高中室友D和我一起(雖然他想去的是關西),也許下半年就可成行了!結果五月多的時候,高中同學小莓羊卻忽然問我,有沒有興趣去沖繩玩。

想著反正也沒去過的我,爽快地答應了!於是我計畫中的日本行,地點從原先的東京偏差到最南端的沖繩去了,好險日本東京行還沒正式確認起日期、行程,否則我這個明明是發起人卻又擅自跑票的傢伙,就太對不起被我說服的D了。

Day 1 不太順利的開端

這是一團由兩家小公司合辦的員工旅遊,我以其中一家公司老闆娘的親友身份攪和進來。全部只有17個人,大多數都是年輕的小朋友。

拿到的登機證上全員以紅筆寫上「A7」,卻和領隊的「D5R」不同,原來是登機門換了。「D5R」位於1樓,意思是我們沒有空橋可以上飛機,而是搭乘接駁車到飛機旁再走梯子上機,這種方式我以前沒有經歷過,倒是電影或電視劇上較有機會見到。

還在候機室的時候,就知道飛機delay了,好不容易上了像是停在路中間似的飛機,卻還要繼續等。因為桃園機場的跑道正在整修,僅剩餘的跑道,使得飛機們的起降必須排隊。看看時間,抵達沖繩後,除了吃飯之外,應該是沒有機會上街了(店都關光光了啦...)。

一番波折之下,當我們一行人抵達晚餐餐廳時,已經是日本時間的22點半了,飛機延誤了兩小時左右,晚餐變成了宵夜,年紀較大的我和大小莓羊夫婦都無法吃多,還把因為可以無限續,所以又送來的第二盤肉,拱手送給隔壁那桌看來青春活力,並且飢腸轆轆的年輕人們。

晚餐的內容是豬肉火鍋,湯頭走清爽路線,裡頭還有一些肉丸子,不夠口感不像台灣的丸子普遍吃來Q彈,軟趴趴的讓人不太習慣。豬肉片的顏色則是較台灣豬來得深,但吃起來倒也不覺得有什麼腥味,可能我的味覺遠不及住東京的N那樣強烈吧?!又或者琉球豬比較美味也不一定。


由於吃飯速度有快有慢,餐廳一旁的Lawson,順理成章成為我們在日閒逛的第一家店。但因為時間太晚了,又剛吃飽,雖然有很多商品挺吸引我的,我還是什麼也沒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