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3-04-27 女子2+1之半日的偽文青真台客,有時還有一個1

前晚吃很多的我跟iN說了見面前要先自主運動!但整個早上忙於買青芒果、製作情人果,時間就這樣流逝掉了~只好提早一小時出門,打算搭捷運到古亭後,從南昌公園騎Ubike到展覽場附近。

南昌公園是新設但很熱門的站點,我還在現場守株待兔了一會兒才等到有人來還車。距離展覽場最近的Ubike站點是林森公園站,我沿著羅斯福路接中山南路,右轉忠孝東路再左轉林森北路抵達。Ubike的初體驗感覺還算不錯~座墊很厚實舒適,騎乘感還不賴,又有籃子可以放東西,就是初次還車時,我免不了手忙腳亂了一番。


因為Dolce聲明了要缺席,原先到樹林一帶騎車的事情改變計畫,氣象報告又說可能會下雨,於是我提議了去看網路上發現的腳踏車展覽,然後再機動決定是否去大稻埕碼頭騎車。不料iN又說了週六必須去上XXC的「校友回饋課程」,最後只剩下我和K約好了下午先去看展覽,權充一下偽文青(因為文青測驗符合的條件太少,只能當偽物),等iN上完課,再到雙連站會合,一起去寧夏夜市吃東西。

展覽名稱是「漫遊台北_器味相投」單車+攝影展,展出地點在URS21中山創意基地,就在雙連站附近,但要不是為了這次展覽,我根本不知道這個地方呢~幸好離林森公園也不算太遠,我估計時間意外地精準,還了Ubike後步行抵達時,距離和K約好的時間還有五分鐘呢!

進入基地後,看了導覽,才知道這裡原先是菸酒公賣局的配銷所,現在算是被拿來再利用,就像赫赫有名的松山文創園區、華山藝文園區一樣。單車展的規模不大,裡頭就吊掛了一些黑白照片,和擺放了幾台別具特色的單車,像是阿公騎的古早味腳踏車、北歐載貨用的腳踏車、日本郵差、警察騎的腳踏車等等。因為單車可以試騎,所以我跟K還分別騎了北歐載貨單車繞了會場一圈呢~


基地2樓同時還有一個荷蘭生活設計展,裡頭的展出品簡直就是策展人將他在荷蘭生活所留下的點滴,像是喝過的果汁瓶、冷凍食品的包裝紙盒、某個荷蘭品牌的塑膠袋、出產的文具等。而其中一個角落是荷蘭皇家腳踏車的展示區,裡頭好幾台車都配備有超高級的兒童座椅,甚至還有加裝米飛兔,真是酷斃了!台灣目前為止似乎還沒在路上看見有人騎這樣的車帶小孩出門的。


中山創意基地開放到晚上六點,我們原想走到雙連站和五點半下課的iN會合剛剛好!可惜事與願違,XXC老師魂大大燃燒著,快六點半iN還下不了課,我和K於是決定先到寧夏夜市排隊買個芋泥球填填肚子也好!

大概是假日的關係,寧夏夜市的人潮顯得分外洶湧,據前去查看的K的回報,我前面大約還有60個人,40分鐘後我才買到了芋泥球,而iN也正巧抵達寧夏夜市了,五分鐘後,我們火速喀完熱騰騰的芋泥球,開始下一個目標-蚵仔煎。寧夏夜市有三間蚵仔煎最有名氣,分別是賴記(在民生西路上)、圓環邊,以及蚵仔煎大王。圓環邊和蚵仔煎大王距離我們的位置較近,而蚵仔煎大王看來排隊的人潮稍短,所以我們決定排這家。結果這一排,也是等了約30分鐘才被請入內,又僅花了五到十分鐘就喀光了蚵仔煎。


接下來我們去吃我推薦(之前有來吃過)的蛋包瓜仔肉湯,順便還點了滷肉飯。由於坐在攤位正前方的座位,一邊享用之餘,還可以看見老闆製作蛋包的過程,非常有趣!瓜仔肉湯味道濃郁,還可加湯(老闆超大方,直接問我們要不要加),兩位來吃滷肉飯的日本客吃罷離開前看見K正在喝的湯,於是問了句「這是什麼?」,K很順勢地回應了「這是湯,而且很好喝喔~」日本客以為K是日本同胞,問了句「是日本人嗎?」想不到K不假思索就回了「是」,讓我在一旁聽到都笑翻了,順便翻譯給iN聽,好一起笑那個這才反應過來自己怎麼偽裝成日本人啦的K。


由於我們都是分食,所以雖然已經吃了三攤,總還有些意猶未盡,於是我又推薦了印象中還不錯的月亮蝦餅攤,這次又要排隊,幸好隊伍不長,只排了大約十來分鐘而已。排隊時由於逼近攤位的工作區域,我們嘰喳討論蚵仔煎老闆動作的話題被攤位老闆聽到,還被插了話,說他的動作像是打乒乓球啦,還有原來有名的三間蚵仔煎是兄弟分家之類的。

所以我們在往捷運站方向走去時,特別還觀察了一下賴記的老闆,結果跟蚵仔煎大王的老闆長得還真的挺像,果真是兄弟無誤呢!再向前去,路邊竟然出現了蚊子電影院,原來是在雙連市場旁的某某宮正用投影機播著呢~不曉得哪個年代的民初動作片,我們富饒趣味地稍稍停留了一陣子。

最後的甜點是雙連圓仔湯,穿得太多熱得半死的iN點了白茫茫的花生牛奶圓仔剉冰,我點了紅豆圓仔蓮子湯,K則點了紅豆芋圓湯。一邊吃著甜點,我們一邊結算了今天花費,從7點一路吃到10點,約三小時內,我們吃了五攤,真不愧是寧夏夜市之我們的食字路口!而且總共也才花了六百多塊,一人才吃了兩百塊,真稱得上是經濟實惠呢!為了讓遠在日本的N也能參與到我們的盛宴,我們一邊吃還一邊盤算著要回家po美食照順便把N給tag上去呢~「才不會忘記你呢!雖然你暫時吃不到XD」


然後因為吃太飽了,我們決定走地下街到台北車站消化一下,再搭捷運各自回家,想不到還意外又看了一個再過兩天就要結束的街貓攝影展,以偽文青之姿為這身心同樣豐沛富足的半日行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