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記錄一個好夜晚

今天是走著回家的。嚴格來說,只走了半程,從師大經公館回永和。

認真了一整天,總算趕在下班之前,完成一個階段的工作。雖然美中不足地下著雨,我仍然決定撐著傘,前往師大夜市覓食。剛到公車站牌不久,就運氣很好地等到了比較不繞路的公車,而且還有座位。下了車,預定覓食的餐廳也不負我的期待門庭若市著。

還記得上次在馬來西亞咖哩飽食一頓雜燴飯後,走過巷弄,卻見招牌拆下後,我差點以為再也吃不到的成都小館開著,裡頭滿是顧客,就像從前一樣。此後,我總心心念念著該走這一遭。今天總算成行了!

面對著牆上菜牌猶豫著的時候,工讀小妹拿了張菜單給我,這倒是從前沒有的。我仔細地研究了一下菜單,最終還是捨棄了超級過癮的麻辣雞麵(怕自己的胃還承受不住XD),選了不太確定內容物的眷村家常麵。端上桌是一碗一如往常的粗粗白麵,配上各色滿滿地青菜,還有肉絲和一顆煎過的荷包蛋,我心滿意足地品嚐完懷念的味道,挺著肚子離開。

接下來該到政大書城去找一本白天在網站上看見介紹的新書。甫進門,我也不著急,總之先在新書區繞一圈再說吧~在書店游移,藉此發現想看、想買的書,這可是完全有別於網路衝浪的樂趣呢!看得到,摸得到,總是更能引起我更多的好奇心。果不其然,除了原先預定大概會買的書外,我的待買清單又多添了兩本書...。

出了書店,雨已經幾乎停了,但地還很濕,我踩著方才弄濕的我的褲管和鞋襪的一角,快步走上永福橋回到永和。距離下班不過短短兩三小時,有美食、有書香,還有運動一下,這真是個充實且愉快的夜晚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