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蛇年春節記遊

初一

早上爸爸要載阿公上山,真的可以出門,至少是下午之後的事了。往年還要上山吃飯什麼的,傍晚才出門更是慣例。

今年格外地早,大概才兩三點,爸爸就說可以出門了,因為也只剩半天光陰,最後決定依循這幾年來的走廟慣例,挑了去年沒造訪的大甲鎮瀾宮為目的地。然後,我們就塞在高速公路的交流道口了,一路走走停停,也因為找不到車位,把車停了老遠。

「還不如往年傍晚才出門那樣順暢呢~」我們最終都懷念起了不用人擠人,停車便利的種種好處,一起這樣想著。




初二

去年去了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風景怡人,而且更重要的是,一點也不塞車。所以今年爸爸決定繼續走森林遊樂區路線,目標是大雪山的鄰居,雪見遊憩區。

跟大雪山屬林務局不同,雪見遊憩區是雪霸國家公園的一部分,反而是不收費的。跟大雪山一樣從東勢進去,路線我一早已在網路上搜尋妥當,沿途經過好幾個原民部落,也順道可賞個晚櫻(今年冬暖,山櫻花多半提早開了,過年時節已開過將謝了)。

雪見的海拔不高,不到兩千公尺,所以感覺不像在山上,氣溫還是挺高的,腹地也不算太大(因為我們沒有要登山),可走的短途步道不長,雖然可遠眺雪山群峰,但山頭沒積著雪,總也是讓人有點悵然所失。


蛇年應景圖三連發XD

初三

姊姊和同學有約,所以今天只有我和爸媽三人繼續森林遊樂區路線,去的是谷關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比起雪見跟大雪山,距離真是很近,從家裡出發大概兩個小時左右就到了。

裡面的步道非常的原始(應該說缺乏整修?!),也有些坡度,讓我一度走到衣服穿得太厚了很熱呢~最妙的是遊客中心旁有個泡茶區,遊客可以免費在那邊借用茶具,他們則提供茶葉、熱水,還有一些提供試吃的脫水蔬菜片可以食用。

我們一家三口走完步道,就到泡茶區去泡茶聊天吃零嘴,享受了很是愜意的下午。因為離開八仙山時,時候尚早,還轉往新社、大坑一路逛去(反而有點塞到車),也趁機走了一下初一原本想走但沒走成的台74太平段,才接回國3、國6回家去。

初四

因為我昨天嚷著爸媽跟姊姊早就在我沒回家的時候跑去武界走過新隧道了,今天爸爸決定帶我去看看。姊姊依然有約,所以今天同樣是三人行!

這次上武界的路,比我從前印象中的要好上很多,都鋪上柏油了,一點也不難走。武界部落我們並沒有多作停留,倒是有在新的武界壩前逗留了一陣。

然後車子穿過新蓋好的武界隧道,我們就抵達萬豐部落了。在這個隧道建成之前,武界(法治)部落跟萬豐部落雖然同屬仁愛鄉的管轄範圍,近在咫尺,但車子卻是無法直接開到的,一個要從埔里進去,一個則要從霧社往萬大再進去。

再向前去,我們驚鴻一瞥萬大電廠裡滿開的櫻花林,然後決定前往我昨天就提過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由於不是楓紅時節,我們一路進去都沒有塞到車,但實際上人還是挺多的,我們一路與櫻花合影、走步道、過吊橋都有不少遊客同行。

上一次去是何時我根本不復記憶,對奧萬大裡面我其實沒什麼印象,所以能走這一遭還蠻讓我開心的,有種總算遂了一個心願的感覺,大概是近年來每到楓紅時節,就總說著該去奧萬大看楓葉,卻總是沒去成的緣故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