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超lag的看電影雜感

很多電影在播放當下,我都是超想看的,可是到有機會可以看的時候,卻往往是很久之後。在我的世界裡總是會有更多更新的連續劇、影片等著我收看,「今天不想花這麼長時間,最近不想看悲劇...」諸如此類的藉口輪番上陣,我的待觀賞片單也就這樣越來越長,新片成了舊片,甚至已經在電影台上播出幾輪了,我都還沒看也是常有的事。

從去年換了智慧型手機之後,我開始在搭長途客運的時候用手機看電影,回家一趟車程最少也能看個一部電影,回台北的外加塞車行程則能看上兩部。我庫存的片單總算有機會好好消化XD(雖然我回家的頻率也不能算高)

這兩部電影(初戀那件小事 和 鋼鐵擂台),被我埋了很久沒看,但其實很好看又有意思呢!(以下敘述可能有雷)


初戀那件小事
泰國電影,劇種是純愛片,劇情就是醜小鴨女主角為了得到光芒四射帥哥男主角的青睞而努力讓自己變成天鵝的故事。

我本來就蠻愛看純愛電影,這部的劇情流暢,還有搞笑的橋段穿插其中。導師實在是太花癡太有趣了,是除了女主角之外,另外一個非常地勇敢追愛的女性喔!

看完這部會令人深深覺得愛情的力量真的好大呀!特別是「初戀」,無限單純的愛,讓人更勇於付出一切,更勇於追求。所以原本不起眼的女主角,可以蛻變成功課好又風光的儀隊指揮,然而當她終於覺得自己有資格向男主角告白時,男主角卻剛和另外一名女生在一起了,雖然其實男主角也默默注意、喜歡女主角一陣子了。

就是這麼地老梗而現實,兩人終究因為時機不對而無法在一起(不過電影結尾給了他們數年後再續前緣的機會就是了),可是這棵愛苗卻成就了女主角的大步成長,這樣子正面的「愛的力量」真棒!還會讓我覺得若是他們早早在一起了,也許女生就沒機會變天鵝了也不一定呢!

所以愛最好能愛得及時,還要將愛內化成自己的動力,這樣無論感情是否開花結果,至少可以變為成就自己的養分之一。

-------------------------------------------------------------------
鋼鐵擂台

好萊塢電影,劇情其實我一直沒有認真研究過,只知道跟親情有關,好像頗受好評,但為啥會叫「鋼鐵擂台」這種僵硬的名稱,不清楚XD

一開始就是看來潦倒被追債的主角從睡夢中醒來,對兩個湊熱鬧的小孩斤斤計較要收錢才能看機器人的劇情。

片中的主角似乎是以帶著機器人到處比賽來賺錢的樣子。因為除了機器人之外的風景、人物造型等都沒什麼特別,所以我一直到片中一段對話提到某個西元年份後,才驚覺這片的時間軸是未來(整個超後知後覺)!

長期帶著機器人南征北討的主角,年輕時是個拳擊手,但卻早已被現實磨滅了當年的熱情,過度依賴機器而不相信人的潛能,直到他無計可施,只能帶著兒子和撿來的舊型機器人出征,而讓一切有了轉變。

我想這片的副標,或者主旨就是NOKIA的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吧!小蝦米對抗號稱配備精良,絕對沒有破綻與疏漏的超夯擂台霸主,雖然賽果判定為輸,卻在眾人的世界裡面贏了,靠得就是主角和機器人的「人機合一」呢~

場面熱鬧有看頭,劇情溫馨感人,是典型的好萊塢片無誤,好看的那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