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2-08-08-12 上山下海遊Sabah - 序言

研究所時因為參加服務團的關係,在西馬住過一個月的時間,是個食物很合我胃口的地方。大概是二月份的時候吧?!大馬友人Poh問我是否有興趣到東馬玩,我不假思索地答應了!

他列了三個城市讓我選擇要去哪,分別是亞庇、山打根和古晉。經過Google後,我發現,從台灣直飛東馬就只有到亞庇,於是我選了「亞庇」,出遊時間則訂在八月,出遊成員除了Poh之外,還有Lim和Mei與Mei老公。

從服務團後,雖然持續有和Poh他們聯繫,但除了去年Lim有來台灣,我倆有碰面外,大家可是多年不見啦!能有這樣一起出遊的機會,真是非常難得也相當特別!

結果我叨唸好幾年的日本還是沒去,倒是要再去馬來西亞了!還趕上了免簽的方便,又可以和久未碰面的朋友相聚,讓人很是期待這趟旅程。

而且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是大馬人,行程食宿方面,我是不用煩惱啦!只需要適時反應一下個人意見即可,真是撿了個大便宜的自由行。

行程:
Day1:沙巴博物館
Day2:車遊(有導遊)Signal Hill→Nabalu→神山國家公園(Kinabalu Park)→Poring溫泉→宿昆達山 KG. Mesilou馬西勞村的民宿:寒舍(Little Hot)
Day3:馬西勞村等日出、閒晃→Desa Cow Farm→昆達山戰爭紀念園(Kundasang War Memorial)→吃担波羅利麵(Tuaran麵)→Jambatan Tamparuli(Tamparuli吊橋)→亞庇Central Market→手工藝市場(Handicraft Market (Filipino Market))→大茄来海鲜餐廳(螃蟹大餐)
Day4:東姑阿都拉曼海島公園(Tunku Abdul Rahman Marine Park)雙島遊(曼奴干島 (Pulau Manukan)、沙比島〔Pulau Sapi〕)→佑記肉骨茶→新天地(The Waterfront)吃提拉米蘇(in Toscani’s Wine & Dine Café )
Day5:加雅街星期日市場(Gaya Street (Sunday market))

旅遊花費:
機票:13,561元
食宿採買:約馬幣648元,合計約花費台幣兩萬元左右。

 p.s.關於Tamparuli吊橋,導遊有提到一首相關的民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