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2-08-08-12 上山下海遊Sabah (4)

今天要到東姑阿都拉曼海島公園(Tunku Abdul Rahman Marine Park)去,聽說海島上的食物比較貴,我們又到瓊萬興去報到,這次挑了沒吃過的梅菜包和叉燒包當作我的午餐。

在往碼頭的路上,我們見到一塊空地,上面還有許多殘留的柱子,而這些柱子與地面都被畫滿了各式塗鴉。風格各具,圖文並茂,看得出不是單純一人之作,而是很多人的創意揮灑。

距離「塗鴉廣場」不遠,我們不一會兒就抵達了Jesselton Point碼頭,並挑了最多人排隊的船公司買票,很快地就被安排上船,準備航向某個海島。東姑阿都拉曼海島公園(Tunku Abdul Rahman Marine Park)由好幾個島組成,我們購買的是雙島遊的行程,早上去一個島,中午再搭船前往另一個島,傍晚回市區。但究竟去哪兩個島,我們實在沒啥概念,反正船到了就知道了!

往海島的船是一次只能搭載十來人的快艇,可說是沒有所謂的船艙,乘風破浪的快感十足,很是涼爽與過癮!不到半小時,我們就抵達第一個島了~(回家查了才知道叫做曼奴干島(Pulau Manukan)),才踏上碼頭,就可以清楚看見一旁海水裡不停游動的魚群,當下我立刻對自己鐵齒說懶得下水,因此完全沒帶泳衣、換洗衣物上島的決定感到後悔。

這個島似乎頗具規模,有渡假小木屋數棟,也有販售餐飲的賣店,而且其實除了礦泉水外,價格並不比亞庇市區來得高,以後若再度造訪,可以省卻預先購買糧食這個步驟了!

先坐下喝水,還沒考慮接下來要做啥的時候,我們看見一群Beach Boys輪流拖著造型特別的水底摩托車出現,一旁還有整團講廣東話的遊客們,我湊興跑去旁聽了水底摩托車的操作教學,並目送了一整排大人小孩的摩托車出發。在一車有一Beach Boy牽引之下,色彩繽紛的水底摩托們逐漸沉入海底,只剩下一顆顆浮球還飄在海面上。


而後在以為把環島步道走完之際,竟發現了往山上的路,結果我們一行人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在海島上爬起山來了(而且全員穿著夾腳拖),大半小時過去後,我們終於抵達什麼景色也沒有的山頂,又沿著一條陡峭,可通往海灘的路向下,才又接回了平坦的步道,最後回到當初上島時走過的碼頭的另一側。

為了回到碼頭的另一側,我們選擇穿越碼頭底下,卻意外發現碼頭下,因為有木頭的遮蔽而顯得涼爽,雙腳浸入海中,魚群多得彷彿隨手就可以撈到般不怕人地圍繞在身旁,忘了是誰,還甚至嚷著被魚給咬了呢~


吃過午餐,船班時間到,我們即將前往下一個島。由於方才爬山的瘋狂行徑讓大家都累了,下午的行程,我們決定回歸常態,好好玩玩水或是睡覺發呆就好。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沙比島〔Pulau Sapi〕)。這個島的面積比曼奴干島(Pulau Manukan)來得小,設施與人潮集中在很小塊區域內,剛上島我們向左邊走,找到個無人的桌椅打算坐下休息,卻被濃厚的燒烤味給燻到不行,於是我們又轉移陣地,跑到碼頭的右邊去,在稍稍離人群遠了些的地方,總算不再飄揚著食物的油煙味之處落腳。

Mei的身上其實早就穿著泳裝,此時打算下水去玩,而什麼也沒帶的我,也不想錯失眼前的一片藍,決定「撩」下去直接下水,反正我全身穿著快乾排汗的衣褲,上岸後再晾乾也不遲。我睽違已久的再次游泳,就這樣「全副武裝」地展開了~可惜海水沒有想像般清澈,雖然我能在水中睜開眼睛,但只能看見模糊的石頭影子,連條魚也遇不到(大概也是因為游得不遠,離岸很近的關係)。幸好,仰躺在海面上看著藍天的感覺很好,泡泡水的感覺也很好,我還是過足了海島渡假的癮!

決定上岸時,Poh躺在沙灘上睡得正舒服,我跑去把自己全身沖了一遍,然後開始在島上閒晃好晾乾自己,等到搭船要回市區時,我全身果然已經乾了一半以上了,今天挑選的服裝真是太正確無誤了!

回到旅店洗過澡,我們才出門吃晚餐。今天吃的是一種料就一小碗的佑記肉骨茶,西馬的藥材口味還是比較深得大家歡心,吃完後由於時間尚早,於是我們出發去找似乎很有名的提拉米蘇,最後在過手工藝市場(Handicraft Market)後不遠,一處跟柔佛新山金海灣(Danga bay)很相似之處找到了它- TOSCANI'S。

原先想坐在外頭吹涼風的,可惜早就被金髮碧眼的西方遊客給佔滿,還好室內也挺舒適,大家愜意吃著很大塊略帶酒味的提拉米蘇(我則點了杯Ice Honey Mint Lemon Tea),談天說地好不快活!

p.s. 聽Lim說新山的Danga bay已經收起不做了,哎呀~我的大馬回憶之地又少了一處啦!
當事人跳出來說沒這回事,那可能我當下誤會了吧?!沒這回事真是太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