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2-08-08-12 上山下海遊Sabah (1)

早上八點的飛機往亞庇,打定主意不托運行李(聽說來接機的人不會等太久),我背著去過香港的登山背包,外加一袋幫Poh他們分別採買的東西,先搭小黃到台北車站,再轉國光客運到機場。由於國道1號在施工,車子走了一條我從未走過的路線經八里到機場,快速道路就沿著海岸闢建,風景很是優美。

飛往亞庇的飛機是比較小型的,我的座位很幸運地就在經濟艙的第一排,與所謂商務艙只有一簾之隔,位子就在走道邊,一旁的兩個位子還沒人坐,讓我也可隨機換到靠窗座位拍拍照。

11點半,飛機準時抵達亞庇,深怕接機的人會跑掉,我飛也似地就往通關處衝,但不曉得是手汗太多還是機器秀抖,雖然不用排隊,還是與按壓指紋的機器搏鬥了好一會兒,才成功入境。

剛出大門就見到拿著寫我名字的紙張的馬來司機,順利地準備前往背包旅店Bomeo Backpackers

Bomeo Backpackers樓下馬路對面就是著名的怡豐茶室,我們在那邊吃了在KK的第一餐,把怡豐三寶(牛雜、叻沙、砂鍋煲)全點了。
吃飽後,陪我去換了馬幣,然後搭乘City Bus到旺旺山巴士總站,再轉車到沙巴博物館去。 到博物館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近四點了,博物館五點閉館,逛的時間相當有限,不過室內展場給人感覺有些凌亂,動線也不是太明朗。

室外的文化村,特色建築錯落,景緻優美,反而是更有看點之處,可惜我們來得太晚,只造訪了一處,還有另一處去不成。

晚餐我們回到旅店附近的Gaya Street吃了頓東馬口味的肉骨茶後,早早就回旅店交換禮物啦!隔天,我們要暫時離開Bomeo Backpackers前往神山。

Day1夜插曲

我跟Poh和Lim同睡一間有兩張上下鋪床位的房間,房間有冷氣,我們自然毫不客氣地開著睡覺,殊不知三人卻不約而同在約莫半夜三點都先後醒來了,一方面是因為早睡(大概晚上十點我們就就寢),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冷氣太冷了!

只蓋著自備浴巾的我(忘記跟櫃台拿薄被)整個冷到無法入睡,在朦朧間甚至覺得自己可能要這樣反覆煎熬到早上了吧?!上鋪還睡著Poh,我也不敢太大動作,好險摸到床邊背包裡的外套,裹上後總算在恍惚間再度睡去。

早上起床後三人一聊起,才得知大家都冷到睡不著,Lim甚至還踏出房門跟正好在外面的櫃台小姐拿了條薄被,Poh則是怪我們兩個睡下舖的怎麼不關冷氣。

結果大家互相體貼,擔心關了冷氣會害其他人覺得熱的心意反而讓三個人都冷吱吱了一晚。當下立刻說好再回來Bomeo Backpackers的時候,半夜覺得冷就要立刻關冷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