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驚喜大隊

週日跟週一,是我人生中少數奢侈的時刻,連續兩天都搭了高鐵。週日是為了能夠超早從南投趕到台北,雖然趕上了時間,但最後抵達集合地點時,我還是因為晚了三分鐘,而在捷運站門口罰站了25分鐘(因為耍笨,沒有先留電話...)幸好我已經換了智慧型手機,捷運站出口又有WIFI,幾經波折後,我總算進了青蛙小姐的家。

在蛋糕貓的監工之下,大家花了兩三小時的時間,終於幫A完工了要給他的女友,也是我的高中好友M的驚喜看板!

趁著這次機會,我又重拾起幾年在前公司練會的玫瑰折法,趕工了好些朵,裝飾在看板上。

週一下班後,我又搭了高鐵,這次的目的地是桃園高鐵站,連同昨天和A約會的女生們,再外加一個新妹(都是M的好朋友),A的好友志,還有M的愛貓小葵一行人浩浩蕩蕩要前往機場,因為今天M就要回國嚕,A打算在機場上演一場求婚記!(雖然昨天一邊做看板,一邊很想退縮...)

我的任務是攝影師,拿著借來的DV,我緊張兮兮地守候在出口處,一邊望著陸續出來的旅客們,一邊上演起自己的內心小劇場。劇場一:我沒認出M,而且她往反方向走了,攝影失敗,驚喜或許還會上演,但可能變得亂七八糟。劇場二:我沒認出M,她去接受驚喜了,而我還傻在那邊,變成掉漆的攝影師,什麼屁也沒拍到。劇場三:我認出M,但手殘什麼也拍不好。劇場四:...劇場五:...。

因為無法確知M何時出現,其餘人又都守候在出口盡頭拿看板等著給M驚喜,我連想找個人來幫我一起盯出口都無法。幸好我的小劇場一幕也未上演,我憑藉著M的搶眼綠行李箱,順利地認出她人,攝影機也牢牢地鎖定了她,她甚至還和鏡頭對上了幾眼,但始終沒有發現不對勁。

A的求婚驚喜,於是順利地進行了,還引來不少旅客的鼓譟與奧援,前後不到五分鐘的時間,這場儀式就在溫馨又搞笑的氣氛下劃下了句點。

太快結束的一切,讓大家事後充滿了空虛感~但陸續看見新人po出的甜吱吱照片後,空虛感早已被滿溢的祝福給取代了!M,要幸福唷!A 敢對你不好,他就死定了!(當然這種事肯定是不會發生的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