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2之生日很快樂

XX歲生日的早晨六點,我被自己設定的鬧鐘叫醒。起床後曬了昨夜洗好的衣服,整裝出發,早上開始的活動是跟山友團的朋友們從聖人橋走到擎天崗。


今天的天氣不是想像中的陰有雨,而是艷陽高照。因為領隊意外地睡過頭,我們九點鐘才從士林站出發,然後由聖人橋開始向上走。沿途可見的溪水,除了綠色,還有因連日雨勢而混濁的奶茶色,在無盡的樓梯走完之後,我們抵達了第一個據點:風櫃嘴。稍做休息後,接著繼續長約6.6公里的鋪石步道往擎天崗。

這段路去年曾和朋友一起走過(不過是反方向),(難怪)總感覺有點熟悉又陌生。走到接近中午,我開始陸續聽到山友們的肚子餓哀號,正慶幸自己早餐吃得很足夠,但一方面也想著「不曉得我們要走到哪邊才休息呢?」,在看見其他團山友在路邊吃整盒的油雞和鳳梨之後,我們終於在步道旁的樹蔭與草地上,一邊叫嚷著想吃雞腿或是早知道帶泡麵,一邊吃起了相對乏味的乾糧午餐。吃罷,一群人還倒在草地上差點睡著了~


還未到終點,已經有牛群在路旁吃草了,其中有隻牛就像模特兒般停在鋪石路旁,讓我們拍了又拍。接下來閃過路上隨時可能出現的牛糞後,我們終於在最熱的下午一點多,抵達了擎天崗。


下山之前,山友們還拿出了可愛的杯子蛋糕和我很需要補給的運動飲料,為我唱了生日快樂歌,真是讓人倍感溫暖~

回到家是下午四點多的事了,休息不很久後,晚上六點半,我和久違了的球友們終於再度齊聚球場邊,打起了接近一年沒打的籃球。不只是我,大家幾乎都處於沒約就沒打球的狀態,所以體能很明顯地下降許多,打過一場就大叫喊累,速度與球感也很明顯地與之前有所差距。

幸好今天來打球的人多,輪替下場休息之餘,還可以update一下大家的近況,談天說笑一番。也因此,我又有幸聽見了今天的第二次生日快樂歌。啊~真幸福!(喔~FB上也有一堆朋友的祝福呢,還有來電)

謝謝大家的祝福,我都有看見~^ ^~

希望日後的每一天都像今天這樣,有運動(然後會變瘦),有朋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