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2-02-25-27 從花蓮騎單車到台東!(3)

字數太多(我向來廢話多多),所以原本想要Day 2和Day 3寫成一篇的念頭還是打消了,這年代文章裡頭字太多圖太少,好像就沒有人有耐心好好看完了XD 希望來訪的大家可以賞個臉看完囉!

Day 3:台東市區→知本車站,總里程:13K,天氣:早上微雨,下午陰天,知本車站出了點小太陽

早上睡醒後,吃過好料又豐盛的早餐,因為有些微雨,所以原本可能有的市區觀光行程瞬間取消,大家打算窩回房間睡回籠覺直到check out時間到,Man和她的義氣友人則要先一步離開,繼續她們的行程(騎回Man居住的池上)。

check out後,我們寄放了行囊,先殺到正氣路去吃臭豆腐去,在妙跟阿儀排隊時,我跟Min走去一旁買青草茶,原先還想吃個寶桑湯圓(可惜要到下午兩點半才開),後來在意猶未盡之下,先是去了安慶街的米苔目店(但排隊排得太過誇張),最後則轉至藍蜻蜓去吃炸雞,才算是結束了我們的午餐行程。


跟著Min的台東友人到農會販賣部買了名產後,我們總算心甘情願回到民宿準備要到知本去。這時打從吃臭豆腐起就和我們一起的花蓮友人(一早開車南下來碰面)決定充當我們的補給車,要幫我們載行李、車袋到知本車站去,於是第三天原本就短距離的行程變得更加輕鬆了!我們連背包都可以免背,就輕鬆出發了。

從台東市區到知本的路,誰也沒有走過,過了知本陸橋後,也沒有明顯的路標,但我憑藉著與生俱來的GPS天線決定帶著大家先往右轉(因為在橋上有看見鐵軌,知道火車站肯定在橋的左右,而非更向前,而左手邊看來較無人煙),妙隨後問了路旁的民眾,果然得到了肯定的答案,那一刻我真是自豪極了,哈哈!


知本車站是個規模不大,週邊沒什麼店家的獨立小站,才下午三點多,我們已經就到了,但火車下午五點多才開,難得才來一趟台東,我決心脫隊去附近繞繞,先是經過了某部落的活動中心,然後騎到了知本路與台9線的交會處(知本最熱鬧的街區),物色到蔥油餅與紅豆餅,打算幫隊友們外帶,也可權充晚餐。

不知是我眼光太好,還是事有湊巧,兩攤的生意都很好,我先在蔥油餅攤等在買了五六份的溫泉飯店服務員小姐後面,紅豆餅攤更是前前後後有四五個人在等著餅做好。向來寧可早到,就怕遲到的我,深怕晚了無法即時回到火車站(因為還要收車),還厚臉皮地請大家體諒我還要騎自行車到火車站,讓我先領了紅豆餅開溜。結果一路狂飆的我,比預定的時間更早回到車站(不過大家真的把車都收好了),還有時間在上車前悠閒地吃著熱騰騰的食物配上車站販售的初鹿鮮奶,然後才悠哉地把自行車扛上火車,踏上歸途。


小插曲:整個行程比原先預計的少了一個人,所以多了一張回程的車票,但即使我們百般誘惑Man的友人跟我們一起回台北(她也是台北人),她還是極度有義氣地陪她騎回池上去了。跑到知本想退票的我,不料無論站務人員如何嘗試,都無法將我原先刷卡買的票再刷退(據說刷卡機是舊式的,無法讀取晶片),最後只好換了一張10天後的火車票,請我到別的大站再行退票。結果妙竟然叫我再到台東一趟XD(說是反正有回程的票了)→我的熱血程度似乎沒有高成這樣捏...

留言